南海区特色科普项目最高奖励15万元

11月15日, 《佛山市南海区科普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发布,这是南海首个针对科普工作的扶持政策。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丹丹通讯员/魏丽摄影报道)《佛山市南海区科普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简称《办法》)11月15日正式发布,这是南海首个针对科普工作的扶持政策。

■市民在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参观。

     今后,南海区将对示范创建、特色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获奖项目等分别给予奖金扶持。其中,特色科普项目最高可获15万元奖金扶持。

     据介绍,科普扶持专项资金申请对象为南海区内的社区、学校、学会(协会)、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其他符合科普经费使用范围、承担社会公益性科普活动的单位和机构。

     据了解,《办法》是南海区出台的首个促进科普工作的扶持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2020年12月31日止。

     “科普是一个基础性的科技创新培育工作,我们出台这个政策就是为了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科普工作来。让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从小抓起,引导青少年参与科学研究,为有科技创新兴趣和天赋的青少年创建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撒下更多科技创新的‘种子’,为未来科研队伍储备人才。”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副局长、区科协副主席徐婉贞表示,将盘活更多南海创新资源推动科普工作,为创新南海发展“选好种、育好苗”。

     “以前我们的师生进行科技创新、去参加比赛主要靠学校拨款,但因为学校特色教育基金要顾及的项目多,能申请到的资金有限。而这次出台的扶持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且申请流程也很简便,将有效地促进我们加大力度推动科普工作。”狮山石门高级中学创新科组长李忠伟对该政策点赞。

     三类项目可申请扶持

     示范创建类的扶持标准

     对新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社区、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单位,按照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的标准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

     每个单位对应级别的示范创建项目仅可申请1次扶持。

     《办法》实施之日起,已获得国家、省、市级认定的或通过复审的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社区、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单位,可参照本办法以当前获得的最高级别申请扶持资金。

     特色项目类的扶持标准

     对各单位开展的科普特色项目择优进行补助,包括但不限于开展科普特色课堂、特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创客教育等,根据项目的社会效益给予每个项目不高于15万元的资金扶持。

     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科技)组织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奖励扶持标准

     当年获得国家、省、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的学校,按照5万元、3万元、1万元、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

     当年获得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按照5万元、3万元、2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

     当年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按照1万元、5000元、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

     当年获得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按照1000元、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6 08:32: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