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翠颐社区发动居民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

南海翠颐社区发动居民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

  珠江时报讯(记者/张佳敏)对养犬人士来说,自己爱宠的叫声,犹如“老友狗狗”的呼唤。但对小区邻居来说,这样的呼唤却不一定动听。对于犬吠扰民现象,不少居民小区采取了积极的处理措施,包括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等。其中,翠颐社区“居民带动居民”的举措更是取得突出效果。

     犬吠本来是正常现象,如果在适当时间内适当音量的吠声无可厚非,但如果时间音量都不对,就很可能变成“扰民”的不愉快事件。

     市民邹女士平日里是个爱狗人士,但她表示有时候实在是对狗“爱不起来”。她说:“我是上班族,有时候夜深了邻居家的狗却一直叫,吵得我完全睡不着,第二天还要早起,这样非常影响我的生活和工作。”

     对于犬吠扰民的情况,不少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和社工机构采取了相对积极的处理措施,包括在社区内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等。其中,翠颐社区“居民带动居民”的举措更是取得了突出效果。

     翠颐社区养犬的居民较多,有些犬经常半夜吠叫。为此,翠颐社区党委、驻点社工团队和小区物业公司达成共识,除了社区管理人员主动上门和犬主沟通外,翠颐社区还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身的作用,在业主群里发起“随手拍”活动,对社区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曝光,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

     “通过在群里引导居民把文明、不文明的现象提出来,慢慢地社区就形成了文明养犬的氛围,许多养犬人士都更加注意避免自己爱犬扰民,减少了社区居民的矛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翠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关绮珠表示。

     据关绮珠介绍,此前社区党委和小区物业公司还联合开展了文明养宠大型倡导活动,邀请专业驯兽师为小区养犬居民讲解养宠知识,提高居民养宠技巧,减少犬吠扰民现象,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相处。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17 08:28: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