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垂敢“爱我家乡”中国画展在佛山开展

11月18日,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天雄艺术馆热闹非凡,由佛山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和佛山市美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爱我家乡”黄垂敢中国画展在这里开幕。

  11月18日,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的天雄艺术馆热闹非凡,由佛山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和佛山市美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爱我家乡”黄垂敢中国画展在这里开幕。据悉,本次画展以南粤名山西樵山作为创作主题,展览将持续到12月7日。

  黄垂敢,1970年出生于广东徐闻,师从黄格胜、陈芳桂、梁照堂等著名画家,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佛山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从2000年起,先后多次在广东画院、红河州博物馆等地举办个人作品展,作品亦多次在省级以上赛事获奖,并在《羊城晚报》《文化参考报》等刊物发表。黄垂敢的创作朴实厚重,情趣盎然,或抒写大好河山,或钟情田园野趣,或点染人文雅趣。尤其擅长山水花鸟,鱼鹰作品更是堪称一绝,素有“鱼鹰专业户”的美称。

  当日上午,“爱我家乡”黄垂敢中国画展在天雄艺术馆正式拉开序幕,佛山市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邓纪炜先生、南海区文联副主席杨新明先生、西樵镇党委委员伍新宇先生等200多名领导嘉宾和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由于当天是周末,现场很多书画爱好者一家几口前来观展,争取与作者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

  黄垂敢在发言中对为展览付出辛劳的所有人表示感谢,他说到,在西樵工作生活10多年,西樵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天有幸把自己关于西樵本土的作品展出,感到相当的荣幸。同时,希望借展览机会听取各方意见,力争使自己的作品更加完美;也让更多的人爱上西樵,为弘扬西樵本土文化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精选黄垂敢创作的以西樵文化为主题山水花鸟作品,展出作品数量达到100多幅,画面生动活泼、主题寓意深刻,展览一直持续到12月7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南海区桂城街道的天雄艺术馆观展。

来源:南海西樵

分享到:

2018-11-18 00:00: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