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将全面整治金属回收行业

近日,记者从区环保部门获悉,南海拟出台《佛山市南海区金属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肖长安)近日,记者从区环保部门获悉,南海拟出台《佛山市南海区金属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南海将以大沥镇为切入点,在全区开展金属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全区暂停审批新增金属回收行业行政许可和备案申请。

     方案提出,南海将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协调配合、狠抓落实”“稳妥推进、分类施策”三大原则,通过开展金属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把金属回收行业对南海经济发展和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金属回收行业经营秩序的根本好转。

     区环保局局长徐永强介绍,为实现上述目标,南海将从强化金属回收行业监管和健全完善长远机制两个方面入手,全面查处、取缔金属回收行业存在的无证照经营、环境污染、安全隐患、消防隐患、违章建筑、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对金属回收行业准入、运输、利用等各环节的监管,引导金属回收行业良性发展。

     接下来,南海区将从各镇街重点区域入手,对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电线等再生利用活动和无证照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同时综合运用各职能部门执法手段和行政手段,从严从速查办金属回收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及涉刑案件,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打私行动。

     为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期间,全区暂停审批新增金属回收行业行政许可和备案申请;在专项整治后,还将加强总量控制,根据行业规范管理要求,从严审查金属回收行业准入申请,并加强巡查频次,建立联合惩戒机制,严防死灰复燃现象。

     方案还提出,南海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金属回收行业产业规划,加强已有各类支持性政策的梳理和评估,按照规范管理、有序提高的标准,加快形成目标合理、重点明 确、相互支撑的政策支持体系,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南海仅大沥镇内就集聚了1000多家废旧金属回收企业,这些废料回收企业绝大部分都是无资质的作坊式小企业,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强化金属回收行业监管,今年以来,南海已开展多次专项执法行动,仅11月13日,大沥镇就重点查处了133间无证无照废旧金属、塑料、“洋垃圾”等场所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此次南海大力开展金属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并出台该方案,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26 09:22: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