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旗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创客新都市

11月29日,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11月29日,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海影剧院开班。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方向定位和工作要求,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将南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创客新都市,为佛山走在全省地级市最前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志豪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全面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加强理论武装、开创南海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现实需要,也是激励全区上下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在学原文上下真功夫、实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

黄志豪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五个要点:要把握好方向,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要抓住机遇,从粤港澳大湾区的视角谋划南海的定位,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推动南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头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办好这件大事,再创改革开放的新辉煌;要聚焦重点,切实转变观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和落实政策的根本要求,努力在创新驱动、实体经济、生态建设、民生保障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协调,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各镇街要更好融入全区发展“一盘棋”,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研究推出一批接地气、有实效的举措;要立足根本,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建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

黄志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悟原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找差距、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照全区人民的美好期待,南海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反思还存在哪些差距、哪些短板,积极谋划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从七个方面积极进行思考和谋划,即如何在更高水平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如何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经济先发展地区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如何提高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黄志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自觉带动大家学、带领大家干。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推动落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注意掌握科学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言行统一。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工作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工作主线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研讨班还邀请了佛山市委宣讲团成员杜环欢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促进局、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局以上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各镇(街道)科级干部;区直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与总经理,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

研讨班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报告、专题辅导、分组研讨、学员交流等方式,让全区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在全区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文:珠江时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基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8-11-30 08:21: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