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印发3份配套扶持政策,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高层次人才

佛山市教育局29日召开媒体通气会,解读我市加快发展高等教育的3份配套扶持政策文件。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通讯员/林建娜)市教育局29日召开媒体通气会,解读我市加快发展高等教育的3份配套扶持政策文件。这3份政策文件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做好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建设南方高等教育名城,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北京外国语大学将设佛山研究生院

     2017年9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高等教育发展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加快高等教育发展,建设南方高等教育名城的目标。

     近日,《佛山市高等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扶持办法》《佛山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印发,加上今年6月印发的《佛山市引进和培育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若干扶持政策》,我市加快发展高等教育的3份配套扶持政策文件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介绍,今年国内多所知名高等院校陆续到佛山寻求合作办学,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在佛山新城设立佛山研究生院,预计今年内将完成注册手续,北京科技大学佛山研究生院(顺德)、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南海校区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此外,东北大学也在积极筹划设立佛山研究生院。

     利用政策优势服务佛山企业

     “我们要利用好政策优势,服务好佛山的企业。”徐旭雁表示,这三大政策的制定充分考虑了佛山的实际情况,期望把佛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如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各种补贴和安家费等标准都不逊于国内主要城市。在吸引优质高等教育落户佛山方面,在院校、学科专业设置上,充分考虑与佛山产业结合,让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为佛山产业提供支撑和服务,在人才引进上有一定的倾向性。

     这3个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做好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建设南方高等教育名城,进一步激发本地和外地高校、科研院所在佛山进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积极性,提升高校对产业的科技引领、支撑能力,建立完善的区域科技创新生态系统,推动佛山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佛山市高等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扶持办法》措施(部分)

     对认定为高等教育高层次人才的市属人才和派驻人才,按同等标准给予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补贴。

     高等教育国家级领军人才,理工农医类学科200万元,其他学科80万元。

     高等教育省级领军人才,理工农医类学科150万元,其他学科60万元。

     高等教育地方级领军人才,理工农医类学科100万元,其他学科40万元。

     高等教育教学科研骨干人才,理工农医类学科50万元,其他学科20万元。

     高等教育博士后博士人才,理工农医类学科10万元,其他学科5万元。

     《佛山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措施(部分)

     对于在佛山运作的创业学院,根据其每年创业培训项目、与企业的定向合作项目以及向省、市孵化基地推送项目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经评定后给予最高每年20万元的奖补支持。

     鼓励市外合作高校创业平台推荐师生科技成果到佛山转移转化,根据推荐项目情况给予平台最高每年10万元的奖补支持。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8-11-30 08:32: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