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实、干”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上午,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专题研究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1月30日上午,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专题研究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要求。区领导顾耀辉、蔡汉全、陈绍文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主题,联系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说设想。大家一致认为,南海要在改革开放40周年节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未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认为,深化改革开放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联系紧密,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就是粤港澳大湾区,相比于珠江东岸城市,珠江西岸城市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南海要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要围绕广佛同城,加快建设“三龙湾”创新集聚区(三山片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等几大创新平台,并引入和培育现代化产业。

会议强调,接下来要龙头带动、聚焦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机制进行调整,要谋划新产业、引进新技术、打造新典范,比如引进5G技术,打造未来城市示范区。

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就如何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问题,会议认为,南海当前的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较之前已有初步改善,但与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环境治理没有捷径可走,接下来各部门、镇街要加大治理力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加快补上生态欠账。

会议强调,要以“精”“准”“实”“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谋划接下来的工作,要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发力方向,精准施策、精细化管理,要以务实的态度落实工作,要“干”字当头将一项项工作干好干出成效,推动南海的高质量发展。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罗慧 麦洁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8-12-01 09:15: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