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打造高品质的岭南文旅特色小镇

西樵以岭南文旅小镇建设为抓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充分利用好西樵生态优势和文旅特色,担当起历史责任和使命,全面谋划乡村振兴,打造高品质的岭南文旅特色小镇。”西樵镇党委书记黄颂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樵以岭南文旅小镇建设为抓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黄颂华表示,西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西樵将打造一批产业载体、集聚平台,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激励发展等方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西樵的传统产业通过推进制造业智造升级、强化区域品牌建设,带动实体经济飞跃发展,同时依托村级工业园综合整治提升,加快落实太平国兴村级工业园试点项目改造进程。

  新兴产业方面,西樵积极围绕快速消费品、大数据、影视等新产业,加大对新兴环保全产业链的招商力度,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多元化。目前该镇正加快“联东U谷·西樵国际企业港”项目落户,预计可通过引用约50家电子信息、新材料、文旅领域等新兴产业,引入创新产业形态,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历经多年发展,西樵镇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的排名逐年跃升,2018年名列第26名,城市、产业、人文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作为西樵特色产业,西樵文旅基础日臻成熟并在最近两年迎来建设密集期。黄颂华表示,抓住旅游项目集中落地和投用的爆发点。作为西樵重点布局的听音湖片区是“岭南文旅RBD”的核心区域,很快将迎来收获期,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观心小镇等都将在2019年开放迎客。这一系列文旅载体将与2018年动工的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项目形成错位互补,进一步丰富西樵旅游业态。

  生态宜居和乡村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黄颂华表示,生态优势既是西樵的固有优势,也倒逼西樵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注重生态保育,“这既是优势也是责任”。日前西樵镇发布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包括全面开展卫生黑点专项整治行动,以农村垃圾、污染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文:佛山日报 记者 黄文婷 通讯员 关蕴琪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02 10:15: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