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街坊参与有奖问答了解经济普查常识

1月6日,西樵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在樵岭国际购物广场举行,上百名市民踊跃参与有奖问答,了解经济普查常识。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林应涛)“全国经济普查每几年进行一次?五年!”1月6日上午,西樵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在樵岭国际购物广场举行,上百名市民踊跃参与有奖问答,了解经济普查常识。

81岁退休老人陈运鹏听说广场上有经济普查宣传活动,便提前来到了现场,“以前我对经济普查并不了解,看了宣传资料才知道这是全国第四次普查。因为涉及经济,很多人比较警惕,担心遇上诈骗分子,所以特别需要政府部门宣传讲解。”他说这样的宣传形式很好,让老街坊能更好地辨识谁是经济普查员,市民也会积极配合入户普查。

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展之前,西樵镇政府已按照上级部署,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途径开展了系列宣传。从2019年1月1日开始,佩戴统一普查员证、身穿印着“经济普查”字样蓝色马甲、手持PAD的普查人员已经按计划进行入户登记。登记内容包括三类,一是单位及个体经营户的营业执照或经营许可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五证合一的企业不需提供);二是企业(单位)的2018年财务报表(如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应付职工薪酬总账、应交税费明细账)数据;三是个体经营户的2018年财务数据(如营业收入、营业支出、税费等)。

此外,普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调查单位信息将严格保密,相关信息仅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相关部门和单位实施处罚的依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07 09:35: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