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加大监管力度防范事故发生

近日,市安全生产驻点第二督导组分两组深入里水的企业、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近日,佛山市安全生产驻点第二督导组分两组深入里水的企业、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督导组认为,里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里水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日,佛山市安全生产驻点第二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良带队检查了白岗村的村居安全消防综合管理、群租房管理及百世物流、海州沐足、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在海州沐足,督导组检查发现该场所放置了非阻燃物品,走火通道未设置出口指示标志,已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对消防栓是否出水、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员工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查验。督导组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培训,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要熟练掌握使用,要进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

在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汇报,也检查了企业的生产现场,对该企业的安全管理表示认可,暂未指出存在问题。

另外,佛山市安全生产驻点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安全监管局副调研员郭勇带队检查了里水4家企业及1个工业园区。

在南缘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督导组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正式任命安全管理人员,MDI库房是否规范设置,成品、半成品、有毒、无毒原料是否混放等情况。郭勇现场提出两条建议,“灭火器虽然压力够,但一般超过两年就要更换;喷淋装置应该设置在距离冷库比较近的位置方便应急。”企业负责人承诺马上整改到位。

在和桂工业园、四海泰兴、文灿压铸等单位,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体系,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动火作业、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审批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就熔炉、油墨房等关键部位的安全管控措施与企业代表进行详细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里水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出具整改报告,筑牢安全防线,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07 09:36: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