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委党校揭牌 提升党员干部能力

1月8日,里水镇委党校在河村社区七一空间揭牌。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通讯员/朱嘉泳)1月8日,里水镇委党校在河村社区七一空间揭牌,今后将计划开展包括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员骨干培训等各类培训工作,着力将里水的党员队伍打造成为一支能够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并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的有生力量,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设立党校,旨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里水镇党员干部的能力,巩固基层党建基础,使培训学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的建设。

里水镇委党校由里水镇委书记黄庆添担任校长,里水镇委委员刘伟民担任副校长,除了七一空间作为主教学点外,还有位于宏岗村宏鹰公园的里水镇党群活动体验基地和北沙村的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两个分教点,另外还有多个现场教学点,为里水镇委党校教学任务的完成做好基础资源保障。

刘伟民表示,之所以将党校落户河村,是因为河村有非常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班子,带领河村党员、群众在农村治理、生产生活中取得了很好成绩,是里水,乃至南海、佛山的红旗村;而且河村环境优美,在环境建设方面是里水的一个样板村居,在这里设立党校,可以很好地告诉别人怎样去建设好村居。此外,河村有非常高素质的党员队伍,能为党校培训提供很好的示范。

里水镇委党校设立的地方位于河村社区七一空间,该地方于2017年被授予“佛山市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整合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社区驻点联系、区域化党建展示、志愿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基地示范点等功能。

里水镇委党校揭牌后,将立足于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计划开展包括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员骨干培训、优秀党员培训、党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等在内的各类培训工作,今后里水党员教育活动将会更多地安排在镇委党校,将其打造成一个提升党员能力的课堂教育基地。

河村社区党员吴永根表示,里水镇委党校在河村成立,对于河村党员来说是个好消息,既是接受党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一种鞭策,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学党章,遵党纪,讲奉献,有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10 09:39:5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