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绿色制造项目数量居于全省前列

1月10日,在佛山绿色发展评价培训会议上,市经信局公布,目前全市在绿色工厂、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等项目中,入选企业与项目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1月10日,在佛山绿色发展评价培训会议上,市经信局公布,目前全市在绿色工厂、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等项目中,入选企业与项目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聚集在铝型材、家电、陶瓷、汽车、纺织等行业。

  昨日会上,工信部下属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向佛山企业解读了《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7~2020年)》等政策,以及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等评价标准,吸引了大批佛山企业互动交流。

  新明珠陶瓷集团能源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绿色制造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新明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已获得了绿色工厂等荣誉,还想参与绿色产品等评价。上市企业天安新材专注于环保高端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也希望能参评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单位。

  当前,绿色和智能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佛山企业自主评价申报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个项目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16家绿色工厂、23种绿色设计产品、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入选企业与项目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市经信局总经济师杨梅介绍,这些示范单位主要为铝型材、家电、陶瓷、汽车、纺织等行业,如华昌铝厂、新明珠、科达洁能、美的电器、海信容声、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溢达纺织等企业。政府对每家绿色工厂奖励20万元,每种绿色设计产品奖励2万元。

  杨梅表示,未来,佛山将重点推进绿色制造工程。积极推动在重点行业建设绿色示范工厂,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工厂绿色化模式。大力打造绿色园区,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代表性强的工业园区,开展绿色工业园区创建示范。

文:佛山日报 记者 唐易婷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11 10:15: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