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松岗街坊自编节目祝福祖国和家乡

1月11日晚,狮山镇松岗社区在松岗广场举行“党建引领·喜迎新春”文艺晚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肖坚 通讯员/徐恩瑶)1月11日晚,狮山镇松岗社区在松岗广场举行“党建引领·喜迎新春”文艺晚会,200多名街坊自编自导节目祝福祖国和家乡,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观看。

松岗鸿岗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美丽中国》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合唱、相声、乐器演奏、粤曲小组唱等16个节目上演。“伟大的党啊,我在你的旗帜下茁壮地长大,是你领我走上光辉的人生路啊……”松岗合唱队的老人们激情演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祖国慈祥的母亲》两首歌曲,引起观众共鸣。

“这些爱党爱国歌曲听起来豪情满怀,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祝福祖国,新年希望与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狮山有更好的发展!”来自四川的张治国是松岗社区附近工厂的一名烧焊师傅,在狮山工作10多年了,“这里有家的感觉,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都很好。”

来自广东燕京啤酒公司的员工覃德纹带着来自俄罗斯的新婚妻子艾琳娜来看晚会。艾琳娜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照片和视频,“很喜庆,节目很有特色,我会把节目放到俄罗斯的社交网站,分享给我们国家的人民。”

松岗桥脚曲艺队表演的粤曲小组唱《锦绣狮山》展示了狮山镇的美丽风光、产业发展和城乡变化,“展眼尽看宏图浩瀚、美景璀璨、光辉耀眼,狮山蒸蒸日上,浩气神采,锦绣狮山!”

这首粤曲的词作者是65岁的狮山人游雪卿。十多年来,她还创作了《春满狮山》《富饶美丽大狮山》等多首讴歌家乡的粤曲。“我虽然只读了六年书,但我热爱文学和音乐,喜欢赞美家乡变化,我近50岁才学唱粤曲,自学写词。”游雪卿说。

经过多年培育,松岗社区目前有10支舞蹈队、2支曲艺队和2支歌唱队。“居委会在社区幸福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音乐室排练,每年又举办文艺晚会让我们表演,我们在松岗社区的晚年生活很充实。”松岗爱乐之声队队长李月霞说,队员们都是爱好音乐的老人,音乐活动让她们年轻有活力、身心健康,也为她们的子女减少了照顾老人的后顾之忧。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14 10:31: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