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一个阵地!西樵镇委党校揭牌启用

西樵镇委党校选址于西岸社区庆云大道西岸学校内,由教学区、运动区、休闲区、户外拓展区、餐饮区和住宿区六个部分组成。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肖玲 通讯员/陈志棱 关蕴琪)1月14日,西樵镇委党校揭牌启用,今后将突出党校的政治学校功能,进一步强阵地、活队伍、严治学,把党校办成党委领导下开展党员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主阵地,办成党员干部开展思想理论教育的大熔炉,办成集基层各类党员教育资源为一体的高质量教学平台。

西樵镇委党校选址于西岸社区庆云大道西岸学校内,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先后投入近百万元,按照“六有”标准进行改造提升,由教学区、运动区、休闲区、户外拓展区、餐饮区和住宿区六个部分组成。

西樵镇委党校由西樵镇委书记黄颂华担任校长,镇委副书记陆文勇担任常务副校长。此外,西樵镇委提前部署,在32个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校分教点,并于昨日进行授牌,进一步提升党校培养承接能力,提升阵地辐射作用,为镇级党校建设和发展锻造坚实的基础。

“党校就在家门口,让我们党员更有家的感觉。有阵地、有资源、有人才,可以更好地链接上级丰富的资源,方便组织党员参加系统性的学习,更多元化多层次地活化党群氛围,让党员群众跟党走的道路更宽畅。”西岸社区党员区燕华表示。

“党校分教点的设立,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覆盖,有效推进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和倾斜。各党校分教点要善于利用镇级党校党建资源,真正发挥教育培训阵地作用。”黄颂华表示,党校要把党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教学培训的首要任务,在坚持常态化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专题培训基础上,把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乃至各行业各领域党务、业务培训充实到党校培训业务中,同时村居书记要肩负起“领头雁”职责,带头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

除了西樵镇委党校揭幕外,西樵镇还挖掘了西樵山抗日纪念碑、羔舟小学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建设党建阵地,推动区梦觉故居入选第二批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用活红色载体,讲好红色故事,有效提升党员教育成效。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15 07:39: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