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返乡“大军”护航!南海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平安出行

南海区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佛山西站预计高峰期日均客流量达7.5万人次。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 通讯员/白志明)1月1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带队到佛山西站、大沥汽车客运站,以及春运执勤服务点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做好安全预案及人员值守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带队到大沥一春运执勤服务点督导检查春运安全。珠江时报记者/谭兼之 摄

距离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仅剩5天,佛山西站预计高峰日客流量可达7.5万人次,大沥汽车客运站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本月26日至31日。

督导组首先来到佛山西站,实地检查体验春运铁路服务状况。今年是佛山西站启用后迎来的第二个春运。目前,各相关部门单位都已制定多项应对举措,确保佛山西站春运旅客平安顺利回家。

“此前我们进行了春运综合应急演练,但突发事件、偶然事件无法预料,只能把预防工作做得好些、再好些,完善、再完善,才能以不变应万变,确保春运平稳安全。”蔡汉全强调,春运期间,佛山西站全天24小时对外营运服务,各相关单位需提高警惕,合理安排好人员值守,“不打疲劳战,合理科学利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支持。”

随后,督导组来到大沥汽车客运站,重点检查了该客运站的旅客安检、车辆发车前检测、驾驶员酒精测试点,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情况。该客运站站长马万军介绍,春运期间,预计日均发送旅客达4500人次,高峰期预计达6000人次;客运站临时加开了270个班次,其中省际班车181班次,确保乘客出行。蔡汉全要求,客运站要做好值班安排,严格做好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蔡汉全带队到大沥客运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珠江时报记者/谭兼之 摄

今年,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在广三高速松岗收费站附近设置了2019年春运执勤服务点,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逐车登记,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交通安全,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据统计,本月11日至14日,区交警大队共检查公路客车476辆、旅游客车391辆;查处超限超载货车15宗;逐一排查全区67处春运前无法完工的占道项目,发放《整改通知书》19份;举行安全宣讲会8场,资格审查及受教育驾驶人867人。

》相关新闻

桂城周密部署春运工作

为返乡“大军”护航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1月14日下午,,周密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便捷、优质,为即将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保驾护航。

为加强春运工作的领导,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目前桂城街道已成立春运工作领导组,并下设陆路执法组和水路执法组两个专项行动小组。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严把春运前隐患排查关、客运站场查堵关、运输企业资质关、车辆技术状况关、车辆动态监控关、从业人员资质关以及执法关,加强安全监管,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区交通运输局桂城分局局长、春运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关劲钊表示,区交通运输局桂城分局、桂城以及平洲派出所、桂城以及平洲交警中队等14个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邝颖新在会上要求,首先要把春运工作的焦点放在客运安全上,节前相关部门必须落实客运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执法,提供包车服务的企业也要加强自身车辆检查,另外应急办和社工局必须提前部署好应急工作;其次要保持道路通畅和信息通畅,必须在春运前完善道路交通标识、完善道路设施,并及时通过互联网信息渠道通报路况等;同时还要提升春运期间的服务水平,用关爱服务温暖每一位即将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对于滞留或者有困难的人员要服务到家。

会议后,春运工作领导组还分别到千灯湖公园游船项目点以及佛广交通集团桂城分公司开展春运疏运巡查以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其中,春运工作领导组认真听取了佛广交通集团桂城分公司公交车、出租车、旅游包车等业务的春运工作方案。佛广交通集团桂城分公司接下来将进行全员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并对所有车辆、线路、监控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全力配合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16 08:23:1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