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实测10个羽绒服品牌,这4个品牌不合格

近日,佛山市消委会联合佛山电视台对羽绒服质量进行市场调查,10款羽绒服样品经测试。

在网易考拉花5500元

购入的加拿大鹅羽绒

竟然是假?!

消费者平台多回合PK!

你买的羽绒服是真的吗?

真人测试↓↓↓

近日,佛山市消委会联合佛山电视台对羽绒服质量进行市场调查,10款羽绒服样品经测试,包含雪中飞、YAYA/鸭鸭、优衣库、以纯、安踏、Baleno/班尼路、李宁、耐克、hotwind/热风、THE NORTH FACE/北面等多个品牌,购样价格从179元/件到901元/件不等,基本覆盖市场主销羽绒服产品。有6款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有4款不符合标准要求,达标率仅60%。佛山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羽绒服应从七方面来科学挑选。

话不多说

测试结果如下

↓↓↓

本次质量调查选取了与羽绒服的保暖性、美观性、羽绒品质等密切相关的8个指标: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蓬松度、防钻绒性、耗氧量、残脂率、清洁度进行检测。10款羽绒服样品经测试,有6款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达标率仅60%,有4款分别就充绒量、蓬松度或清洁度三项指标未达到标准要求。具体检测结果如下:

1、含绒量和绒子含量

含绒量是绒子和绒丝在填充物中的含量百分比。绒子含量是单指绒子在羽绒羽毛填充物中所占的比例。这两项指标是评价羽绒服装品质和体现羽绒服保暖性能的重要指标,数值越高保暖性能越好。本次调查的10款样品这两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标称为“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衣库”高级轻型羽绒无缝连帽外套表现良好,含绒量和绒子含量均达到90%以上。

2、充绒量

羽绒服的充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的重量,充绒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羽绒服的保暖程度。充绒量越高,保暖效果越好。

1)标称为“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以纯”品牌的“男装梭织羽绒外套” 充绒量不符合要求。该产品标称充绒量为116克,实测只有106克,低于标准中充绒量 “—5%”的规定。

2)标称为“广州友谊班尼路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Baleno/班尼路”品牌的“羽绒外套” 充绒量不符合要求。该产品标称充绒量为249克,实测只有221克,低于标准中充绒量 “—5%”的规定。

3)标称制造商为“源瀚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THE NORTH FACE(北面)”品牌的“羽绒服” 充绒量不符合要求。该产品标称充绒量为154克,实测只有142克,低于标准中充绒量 “—5%”的规定;

3、蓬松度

蓬松度是衡量羽毛羽绒弹性程度的指标,指羽绒在受压力作用后能够自然蓬起的能力。羽绒的蓬松度越高,羽绒服装的保暖性越好。

本次调查有8款样品蓬松度均符合标准要求,其中“优衣库”再次在10款样品中表现最佳,另2款未达到标准要求。

1)标称为“热风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hotwind/热风”品牌的“D3轻薄中长羽绒服” 蓬松度不符合要求。该产品的羽绒蓬松度实测为12.1cm,低于标准中蓬松度≥14.0cm的规定。

2)标称制造商为“源瀚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THE NORTH FACE(北面)”品牌的“羽绒服” 蓬松度不符合要求。该产品羽绒蓬松度实测为13.8cm,低于标准中蓬松度≥15.0cm的规定。

4、防钻绒性

织物的防钻绒性能指阻止羽绒或羽毛从纱线缝隙间漏绒的性能,数值越小越好。

本次调查的10款羽绒服样品防钻绒性均符合标准要求。“优衣库”在此项指标中再次表现优异,达到羽绒服标准的优等品等级要求。“雪中飞”、“鸭鸭”“李宁”、“安踏”、“以纯”、“班尼路”也达到了羽绒服标准的一等品等级要求。

5、耗氧量和残脂率

羽绒的耗氧量是表征羽绒羽毛清洁程度、干燥程度及卫生程度的综合指标。该项指标不符合要求说明羽绒在水洗工艺下不注意规范,易引起细菌的繁殖,对人体健康不利。

残脂率是是衡量羽绒理化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残脂率过高易使羽绒制品产生异味,过低又破坏了羽绒的外表结构,使其容易破碎并影响保暖性能。

本次调查的10款羽绒服样品的耗氧量和残脂率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6、清洁度

羽绒清洁度是羽绒检验过程中一项重要的卫生技术指标,它反映的是羽绒清洗是否充分。清洁度太差的羽绒服穿在身上可能会导致人体过敏,甚至引发哮喘等。

本次调查仅一款样品清洁度不符合要求。标称制造商为“源瀚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THE NORTH FACE(北面)”品牌的“羽绒服” 清洁度再次不达标。该产品羽绒清洁度实测为230mm,低于标准中清洁度≥450mm的规定。而“雪中飞”清洁度指标表现良好,达到970mm。

购买羽绒服注意这7点:

1.根据保暖需要做出选择。

轻薄型羽绒服具有轻薄柔软、款式新颖等优点,但因充绒量相对较少,其保暖性能比较适合初冬或乍暖还寒时穿着,不太适合深冬严寒时节。

2.关注轻薄羽绒服的含绒量、充绒量。

选购轻薄羽绒服时,要看清标签上是否注明厂名厂址、含绒量、充绒量等质量指标。尽量选择充绒量较多、含绒量70%以上、面料密实的产品,这样的轻薄羽绒服装相对会更保暖一些。

3.挑选不钻绒的羽绒服。在挑选时,可以将羽绒服拍打揉搓几下,看是否有钻绒现象产生,特别是缝合部位。

4.挑选回弹性好的羽绒服。将羽绒服压紧后放开,回弹速度越快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越好,羽绒品质相对较高。

5.用手磋摸羽绒服的填充物,质量好的羽绒服,摸起来手感是柔软的,如果能摸到很多又粗又硬的毛梗,说明这件衣服里羽毛的含量较高,品质不是很好。

6. 闻气味,如果羽绒服上有明显的异味,或者臭味,很可能充填了劣质的羽绒,不建议消费者购买。

7.穿着轻薄羽绒服注意防止刮蹭。由于轻薄型羽绒服的面料相对也较薄,撕破强度较低,消费者穿着时尽量注意避免大力拉扯或刮蹭。

来源:佛山市消委会

文字:佛山日报记者 周珊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17 12:16: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