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借电给违建户 供电户一样停电

桂城查治办对平西上海村大道四十三巷30号东侧及六十八巷3号北侧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86平方米。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陈冬妮 通讯员/梁广发)近日,桂城查治办对平西上海村大道四十三巷30号东侧及六十八巷3号北侧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86平方米。

本次拆除的两栋建筑均属超高建设,且均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这些违法建筑比周边的建筑明显高出一截。其中四十三巷30号证载面积137.8平方米,新建建筑物主体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六十八巷3号证载面积共计234平方米,新建建筑物主体占地面积约252平方米。

■施工人员拆除违法建筑。(通讯员供图)

据悉,这两座违法建筑均是业主拆除原有的商铺,并在原商铺的土地上进行加建。早前,桂城街道相关部门就已经对这些违法建筑作停水停电处理。1月12日,桂城街道查治办向违建业主下发了《违法建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内自行整改。

但业主并未停止加建行为,还向周边的用电户借电,打时间差,并且加大相关投入,进行赶工抢建。“根据《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对于这种借电给违建方进行抢建的用电户,我们将同样采取停电措施。”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建鹏呼吁周边的居民,不要为了面子或利益,将电借给这些违法建设的户主。

近年来,南海区对“两违”建筑始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于这些违法抢建高层建筑,牺牲集体利益以满足个人利益的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表示,如果继续让业主搭建违法建筑,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易造成群众受伤,从而损害广大群众的利益。

据介绍,对于正在搭建的违法建筑,政府部门将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进行打击,而已经建成准备出租的违法建筑,将停止向其供应水电。“政府在这方面绝不手软,发现一间处理一间。”岑灼雄说。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1-17 09:50: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