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五步Pick高质量羽绒服

市消委会通报羽绒服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提醒消费者以“看、拍、压、搓、闻”五个步骤,来选购高质量的羽绒服。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杨丽萍)1月17日,市消委会通报羽绒服商品比较试验结果,10个样品接受“体检”,4个样品质量不达标,主要问题为充绒量未达到标准要求。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以“看、拍、压、搓、闻”五个步骤,来选购高质量的羽绒服。

本次质量对比样品涵盖佛山市实体商铺和线上平台,共计10个品牌。购样价格从179元/件到901元/件不等,基本覆盖市场主销羽绒服产品。其中“李宁”“雪中飞”“THENORTHFACE/北面”三款羽绒服样品填充物为鹅绒,其他7款均为鸭绒。

本次质量调查选取了与羽绒服的保暖性、美观性、羽绒品质等相关的8个指标: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蓬松度、防钻绒性、耗氧量、残脂率、清洁度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10款羽绒服样品,有6款样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达标率60%;有4款分别就充绒量、蓬松度或清洁度三项指标未达到标准要求。据了解,羽绒服充绒量的多少、蓬松度的高低,会直接影响羽绒服的保暖程度,而羽绒清洁度反映的是羽绒清洗是否充分,清洁度太差的羽绒服穿在身上可能会导致人体过敏,甚至引发哮喘等。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可按以下五个步骤选购高质量的羽绒服

●关注轻薄羽绒服的含绒量、充绒量,选购轻薄羽绒服时,要看清标签上是否注明厂名厂址、含绒量、充绒量等质量指标,尽量选择充绒量较多、含绒量70%以上、面料密实的产品,这样的轻薄羽绒服装相对会更保暖一些。

●在挑选时,可以将羽绒服拍打揉搓几下,看是否有钻绒现象产生,特别是缝合部位。

●将羽绒服压紧后放开,回弹速度越快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越好,羽绒品质相对较高。

         

●用手搓摸羽绒服的填充物,质量好的羽绒服,摸起来手感是柔软的,如果能摸到很多又粗又硬的毛梗,说明这件衣服里羽毛的含量较高,品质不是很好。

●最后要闻气味,如果羽绒服上有明显的异味,或者臭味,很可能充填了劣质的羽绒,不建议消费者购买。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1-18 10:41:0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