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坚持“精准实干”准则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上午,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先后来到机关二团和九江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热议南海新一年的发展思路。

珠江时报讯(记者/张佳敏 通讯员/罗慧)1月21日上午,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先后来到机关二团和九江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热议南海新一年的发展思路。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参加九江代表团的讨论。珠江时报记者/章佳琳摄

“党代会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问题不回避,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那么下一步在区政府层面应该如何做呢?”在机关二团,顾耀辉围绕南海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率先抛出了对2019年区政府工作的设想,并用“瞄准一个方向”“提供一项保障”“破解一个难题”和“坚持一项准则”四句话归纳了南海区政府2019年的工作思路,广泛征求代表意见。

顾耀辉进一步阐释,南海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核心就是聚焦“两高四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帮助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就要创新,如果在创新方面放不开手脚,那么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顾耀辉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相关体制机制,让制度保障为干部担当作为“保驾护航”,激励干部积极性,实现南海高质量发展。

 “如果基层治理的难题破解不了,没有长效机制去支撑政府工作,那么消防整治、安全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就很容易事倍功半。”在顾耀辉看来,破解基层治理的难题是其他许多工作的核心。同时他提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精于施策、找准发力点、务实工作以及‘干’字当头”的“精准实干”准则。

在九江代表团,顾耀辉点赞了九江的发展模式,“近年来,九江慢慢步入了良性发展循环的轨道,特别是在外资招商项目上表现突出,经济增长较快。”顾耀辉表示,区委区政府将重点支持九江以新材料为突破口,建设新材料基地;农业方面发挥水产养殖的优势,打造现代水产养殖示范区。

“很多问题看起来很难,但是如果我们认真去研究,特别是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总是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式。”顾耀辉鼓励大家提升信心,把着力点集中在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主动迎接新挑战,实现南海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22 09:41: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