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阅读量1.9亿!@南海发布 微博再获全国大奖

@南海发布微博获“新媒体应用突破奖”。

1月22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突破·链接·融合—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举行,南海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海发布”获“新媒体应用突破奖”。

《2018年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同日发布,“@南海发布”微博凭借强大的影响力和活跃度、创新的传播方式和贴心的信息服务,获得广东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第三名。

2018年,“@南海发布”微博聚焦重要活动和民生热点,用网民喜闻乐见的语言风格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全年共发布微博5907条,粉丝总数达253万人,阅读量近1.9亿人次,共有63条微博阅读量超10W+。其中,2018年6月28日,“@南海发布”微博策划的图解新闻“下周四,粤桂黔13市(州)把最美的风景、最好的特产都带来南海”,引发网友积极传播、讨论,阅读量178万。2018年8月7日,第一时间发布的正能量宣传“暖!路遇孕妇临产,南海铁骑队开道送院”阅读量68.9万。

围绕南海中心工作,“@南海发布”微博开展话题讨论,结合环境整治推出的话题“南海十年百万图”阅读量超5000万;结合创新创业推出的话题“南海创江湖”,阅读量超4000万;在第四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期间,推出的话题“大美粤桂黔 奋进新时代”阅读量超1400万。

与此同时,“@南海发布”微博还策划了系列活动,加强与网友的互动。“你心目中的年夜饭,最不可少的菜式是什么?”、2018年“南海好人”候选人评选等,吸引网友广泛参与,有效提升了微博的影响力。

自2010年开通以来,经过8年的悉心运营,“@南海发布”已成为南海对外信息发布的窗口、南海形象的传播平台,在构建新媒体政府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用最地道的方式发出南海最强音。

近年来,随着南海发布微博运营日渐成熟,关注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在政务微博评选中屡获殊荣。

早在2013年,“@南海发布”就获得新浪微博“年度最创新政务微博”及“最具影响力政务微博(广东)”奖项。

2014年,“@南海发布”荣获“年度十大外宣微博(广东)”。

2015年和2016年,“@南海发布”连续两年荣获“广东十佳创新运营政务微博”。

2017年,“@南海发布”获评第五届广东省网络精品文化推广活动优秀政务微博。

2018年,“@南海发布”在“2018 政务V影响力峰会‘金纽带’政务创新传播论坛”上荣获“最佳内容创意奖”。

2019年,“@南海发布”在“突破·链接·融合—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荣获“新媒体应用突破奖”。

文:珠江时报记者 曾晓婷 通讯员 南宣

图:通讯员供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22 21:10: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