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掉一窝点 过千箱烟花爆竹被查获!

1月18日,狮山派出所联合市、区安监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依法查处了一个非法存放烟花爆竹的窝点,查获过千箱烟花爆竹。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陈倩宇)岁末年初,南海公安始终保持对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持续排查整治涉爆安全隐患。1月18日,狮山派出所联合市、区安监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依法查处了一个非法存放烟花爆竹的窝点,查获过千箱烟花爆竹。

■民警查获过千箱烟花爆竹。(通讯员供图)

当日中午1时许,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搜集的线索进行摸排,在狮山镇横岗马洞村某鱼塘边发现4个可疑车厢及棚屋。棚屋和车厢的门均没有上锁,执法人员分别打开门后发现,里面存放着大量烟花爆竹,按照种类摆放。经清点,4个存放点共存放烟花爆竹1123余箱。

随后,民警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经对鱼塘的承租人、合伙人等进行询问,初步锁定了涉案嫌疑人的住址。当日16时许,民警快速出击,于狮山镇兴贤心堂北村成功抓获女嫌疑人吴某群。

吴某群为南海人,现年53岁。经审问,烟花爆竹是嫌疑人吴某群从湖南购买回来的,并在狮山马洞村路段旁的三文岗租了三个仓库储存,打算在春节期间出售。吴某群对其非法储存爆炸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春节期间,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南海公安持续排查整治包括烟花爆竹在内的涉爆安全隐患,加大对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因此,请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不买、不放,并能够积极检举揭发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等违法行为,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共创平安和谐家园。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1-23 09:17: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