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公交枢纽总站投用!将以此建立旅游交融中心

1月21日,里水公交枢纽总站正式揭牌投用,未来里水将以此为交融点,建立旅游交融中心,规划公交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通讯员/朱嘉泳)1月21日,里水公交枢纽总站正式揭牌投用,该总站由里水汽车客运站改名而来,未来里水将以此为交融点,建立旅游交融中心,规划公交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当日还同步举行了里水2019年春运“妙手送暖墨韵留香”挥毫文化惠民活动、里水公共交通善行文化形象大使聘任仪式。现场洋溢着春节的暖意,公交车上贴着春联,不远处一众书法爱好者即席挥毫为驾驶员书写春联送祝福,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日新月异,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里水不断优化线网布局,致力打造南海北部公交线网中枢,连通广佛,辐射周边镇街。当日,里水汽车客运站正式更名为“里水公交枢纽总站”,这是里水第一个大型的公交枢纽总站。

南海区交通运输局里水分局局长刘星朗表示,里水公共交通紧跟新时代的步伐,里水汽车客运站被赋予新的功能定位,今后将以里水公交枢纽的名片展示在大家面前,作为南海北部公交枢纽的重要点位,建立里水通往广州以及南海其他镇街的公交集散地。同时也希望以公交枢纽总站为交融点,建立里水旅游交融中心,规划公交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擦亮梦里水乡品牌。

当日现场还向“善行文化形象大使”、2018年度“珠江形象大使”徐嘉琪颁发聘书与绶带。徐嘉琪说,她与里水公共交通结缘源于坐公交来里水探望同学,看到车上的各式文明善行字句以及《三字经》《弟子规》等经典国学,座位旁边还设置了关于诚信、道德的宣传手册,这些善行文化融入到公交绿色出行的理念中,感觉非常正能量,“今后会将更多公共交通正能量传递给广大市民。”

据了解,里水于2016年开始打造里水公共交通善行文化,打造了善行文化示范线路里07线,旨在为市民提供快捷、安全和舒适的公交出行环境,同时弘扬善行文化,打造“党建引领善行交通”品牌,着力引导人们以善言善行做善事,以善道善德做善人。

2018年,里07线获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基层示范点。在传承里07线善行文化精髓的基础上,2018年里水镇继续打造了第二条善行文化线路里08线。目前,里07、里08线还投入使用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实现公共交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进步。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1-23 08:54: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