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为春联“代言” “辣妈”唱响环境之歌

2019南海道德春联进万家暨狮山镇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昨日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蔡小玲 通讯员/梁艳珊陈莉莉)1月22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南海道德春联进万家暨狮山镇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在狮山镇狮城社区举行,中国最美志愿者王治勇等3位道德模范获赠道德春联,并有10名书法家为市民免费书写了300对春联,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由南海区委宣传部、南海区文明办、南海区创建办联合主办。

特约通讯员/李福云摄

道德模范为春联“代言”

“我收到的春联内容是:年年如意全家福,岁岁平安满堂春!”拿着刚刚收到的道德春联,何腾远笑着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对志愿者是一种鼓励和认可,而且春联是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非常值得宣传,也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活动给中国最美志愿者、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好人、广东好人王治勇,2018年第二季度最美佛山人何腾远,2018年第一季度最美佛山人肖鲲送上了道德春联。南海区文明办副主任吴慧仪表示,希望通过赠送以道德春联的形式,将我们的传统文化送到千家万户,让村居的百姓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感受道德的熏陶,下一步还将举办道德人物的慰问活动以及各镇街的特色民俗活动。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紧抓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契机,以书法协会作为文艺志愿者主体,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书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群众书写道德春联,传承书法艺术、传递书香文化,努力在全区范围营造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南海区书法协会、狮山书法协会的1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居民送出了300对春联。

村民原创歌曲获称赞

 “路网齐全完成都建硬底化,路灯璀璨明亮各村开心啰。村干部、领导早关心创家业,靓丽环境真不错……”这首《“三清”之歌——歌唱永和村》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首歌由狮山镇永和村70多岁的退休教师周平章创作、17名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的“辣妈”歌唱。65岁的邹燕琼和68岁陈立明是这支合唱团里的成员,她们介绍:“整治行动之后,村居的环境好了很多,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三清三拆三整治”的行动中,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目前,狮山镇75个村居已全部完成“三清理”攻坚整治,进入检查验收阶段。这首《三清之歌》生动地描绘出狮山镇在“三清三拆三整治”攻坚战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狮山镇委、镇政府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决心,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作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23 08:41: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