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豪: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1月22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 通讯员/徐剑群)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先后检查了广佛地铁3号线桂城站施工建设情况、南海区广佛地铁安全运营工作和南海万科广场安全生产工作。黄志豪强调,要提高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要求,改革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新南海“安全护航”。

黄志豪带队检查广佛地铁3号线桂城站施工建设情况。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你们自己排查风险点排查得怎么样?”“在安全方面做了什么工作?”“现在有什么针对性措施?”在广佛地铁3号线桂城站施工现场,黄志豪对施工单位进行了一场“安全大考”。施工单位负责人魏帅详细解释了桂城站的地质、平时的检测方案。

黄志豪要求,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部门要加强监管,第三方机构要针对性提供解决方案,多方形成合力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他特别指出,现有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仍存在不足,不能很好地防患于未然。因此,要重新检视此前的方式方法,敢于变革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就像病人长期吃一种药不见好,医生不能光加大剂量这么简单,而是要看看是否对症下药了,重新开药方。”

随后,一行人乘坐广佛地铁,检查地铁安全运营工作。在了解到自从广佛地铁开通燕岗—沥滘段后,日均客流量从35万增加至50万,黄志豪特别关注人员密集时候的安全问题和应急措施。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钟铨表示,高峰时期主要通过加强管理和增加发车密度,让乘客基本每趟车都能上,平时该公司每个月联合公安或消防部门开展一次应急演练。黄志豪强调,节假日人流更多,首先要确保安全,接下来要落实好工作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定期举行演练。

最后,一行人来到万科广场,检查了超市的食品安全和电影院的消防安全工作。黄志豪说,改革开放40年,南海实现了经济快速增长,但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看,很多地方仍有差距,比如安全生产。党代会发出了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的号召,从五个方面进行再造,而基层治理再造的一个重点就是全力推进安全消防隐患整治攻坚战。

黄志豪强调,南海要在2018年安全生产一鼓作气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加大投入,提高标准,把“安全第一”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为高质量发展新南海“安全护航”。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1-23 09:17: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