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桂南小区举行迎春百家宴 “熟人社区”倍温暖

近日,桂城桂一社区桂南小区举办自治管理两周年暨迎春百家宴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看表演、品尝大盆菜。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丁当 通讯员/王小姬)13岁少年表演花式篮球、楼长陈伯创作小区巨变打油诗、26桌宴席的居民齐齐举杯庆贺……近日,桂城桂一社区桂南小区举办自治管理两周年暨迎春百家宴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看表演、品尝大盆菜,享受这幸福的一刻。

■小区街坊一起举杯庆祝。(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前,楼长陈伯与小区自治小组的成员在现场挂起了彩旗和横幅,并为每桌宴席摆好凳子与碗筷,而自治小组副组长及党员楼长袁飞凤则忙着为入席的居民安排座位。“这次是第一次举办百家宴,前期我们逐家逐户通知,得到大部分居民的支持,这种感觉很幸福。”袁飞凤说,两年前,在街道的支持下,居委会和创熟小组开始动员及帮忙,大大升级桂南小区的卫生、安全环境,小区的居民们也变得越来越熟络。

“我们作为住户,更应该出一分力,主动美化自己的生活环境。”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小区自治管理队伍,袁飞凤不断将经验传给新人。她说,加入了小区自治管理队伍,除了感受到乐趣,心里还有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这两年,我们小区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桂南小区居住了二十余年的居民周济强说,曾经漆黑的楼道变得明亮,脏臭的公共区域也种上了花草树木。在楼长的鼓动下,他平时也很热心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如清扫楼道、换灯泡等。“希望以后小区能继续举办更多更好的大型活动,我们都很支持,相信会越办越好!”

“我们帮助桂南小区开展改造升级工程,同时在改造过程中找到自愿管理小区的居民,成立了桂南小区楼长队伍与自治管理小组,引导他们自发管理小区。”桂城街道社区管理处创建“熟人社区”课题组成员王小姬表示,现在,居民不仅自发清扫小区公共区域,还自筹经费划停车位、建小区门闸等。“良好的居住环境解决了居民之间的纠纷,让大家感受到幸福的邻里情。大家互助互爱,桂南小区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熟人社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1-23 09:58: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