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把好安全关

顾耀辉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生产工作检查。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徐剑群)1月26日下午,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检查了大沥永旺梦乐城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情况、大沥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和春运安全情况。顾耀辉强调,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严格把好安全关,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马上要过年了,食品安全方面你们做了哪些工作?”“日常检查情况如何,是否发现有过期食品?”顾耀辉一行首先来到大沥永旺梦乐城进行检查。临近春节,到商场采购年货的顾客增多,顾耀辉对食品安全尤其关注,现场他认真查看了永旺超市的水果、蔬菜、熟食、奶制品等销售区,并向超市方、商场方详细了解情况。

“我们每个月会对餐饮店进行检查,包括食品卫生、厨房整洁等方面,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立即开出整改通知单,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超市内的商品都有检测员严格把关,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严禁进场上架。在监管方面,南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沥分局相关负责表示,每月会对商场售卖的商品进行抽检,并要求企业每半年提交一次自查报告。

“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顾耀辉强调,一定要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相关人员要持证上岗,管理部门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健康检查,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

随后,检查组一行人来到商场的消防控制室,对相关消防设备设施、消防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南海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何问添指出,该商场在日常管理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分消防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故障、商家桌椅摆放占用公共疏散通道、宣传牌遮挡疏散标志等。

对此,顾耀辉表示,大型商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节假日客流增多,日常管理工作一定不能疏忽。“特别是对新到岗员工的培训,一定要落实到位。”顾耀辉要求,商场方要及时掌握员工、租户的动态,结合消防等监管部门的整改意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并按要求将应急演练工作落实到位。

年关将至,返乡旅客增多,春运安全工作不容马虎。在大沥汽车客运站,顾耀辉一行认真查看了车站安检口、车辆调度室、安全控制室等春运安全情况。“这是车辆出站的最后一道关口,你们一定要把好安全关,辛苦大家了!” 在车站出站口,安保人员正手持记录仪对车牌、驾驶员、乘客是否系安全带等进行最后检查确认,顾耀辉深切寄语道。

“每年春运都是我们这支队伍最繁忙的时候,你们舍弃小家顾全大家,春运的安全保障工作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 最后,顾耀辉来到广三高速大沥出口春运执勤服务点,对交通、交警、城管等春运执勤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持之以恒做好各项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27 12:41: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