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里水各单位要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陈志健 通讯员/朱嘉泳)1月28日,里水镇镇长谭艳玲带队到永润广场、叁谭加油站、里水公交枢纽总站、里水颐年院等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单位要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检查组首先来到永润广场,对该广场的消防设施、视频监控、食品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检查。该广场地处里水与广州接壤的洲村社区,周边人流密集,住宅小区众多,广场内有超市、KTV、网吧、电影院等,平时消费客流较大。

在该广场超市,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了货架,谭艳玲拿起了一罐曲奇,查看了它的生产日期、批号,还详细询问了超市负责人年货的进货渠道、检查频次等,叮嘱负责人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散装食品要选择正规的供应商供货,切勿贪小便宜造成食品安全事故。

此外,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该广场的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等,当发现有灭火器没有按照要求做到每月一检时,要求广场方负责人要落实监管责任,对消防安全设施做到全方位定期按质检查,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把消防安全贯彻到商场运营的方方面面。

随后,检查组前往叁谭加油站和里水公交枢纽总站,检查节前的交通运输安全。检查组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不留任何死角。

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督促整改,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同时要加强安全检查和监督,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能力,为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29 09:56:4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