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安全隐患

桂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会及安全生产检查。

1月29日下午,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利用驻点联系的节点,到石石肯社区开展第三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会,并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警惕,严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桂城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8年,桂城两个派出所共破涉黑涉恶案件171宗,打掉犯罪团伙31个,行拘865人,刑拘560人,逮捕288人……”在宣讲会上,麦绍强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各阶段的任务以及工作重点,并通报了2018年桂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

2018年桂城坚持“打、扫、治、建”四位一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不但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更将桂城的黑、恶、乱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让桂城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下阶段,桂城将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坚持扫黑、除恶、治乱、“打伞”并举,提升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以更大战果回应群众期待,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桂城的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麦绍强带队到石公园挥春一条街临时摆卖点和石市场对面香烛一条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你们会使用灭火器吗?”“知不知道桂城不能售卖、储存烟花爆竹?”“做生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检查组每到一家店都仔细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拉接的电线是否符合规范,其中发现部分售卖春联的店铺存在灭火器过期、使用明令禁止的“花线”等安全隐患,现场责令相关店主限时整改。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麦绍强表示,各生产经营单位不要以身试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各部门、社区要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桂城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珠江时报特约通讯员 陈钰君 通讯员 王伟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1-30 13:40: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