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盛典》佛山上演!全景再现当地历史文化脉络与民族文化气象

猪年春节来临之际,极具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晚会《吐鲁番盛典》近日在佛山金马剧院上演。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绍怡)猪年春节来临之际,极具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晚会《吐鲁番盛典》近日在佛山金马剧院上演。诗化的剧情,激情的舞蹈,美轮美奂的舞台……新疆的艺术工作者,为佛山观众带来了一场热情奔放的艺术盛宴。      

《吐鲁番盛典》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音乐舞剧之一,由“远古回声”“丝路记忆”“葡萄熟了”“欢乐盛典”4个章节组成。该剧以独创的民族歌舞音画形式,借助拟人化的文学手段,采撷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碎片,幻化出“火焰山”“葡萄姑娘”“风”的故事,编织跨越时空的绚烂,全景再现吐鲁番特有的历史文化脉络与民族文化气象。 

       

演出期间,舞蹈演员们数次到台下与观众互动,引导观众参与舞蹈表演,气氛热烈。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演出还加入新疆当地最为传统的舞蹈形式,包括诙谐幽默的那孜库姆、热情奔放的麦西来普,以及吐鲁番独有的斗鸡舞、充满节奏感的手鼓舞,无一不让观众拍手称奇。

       

吐鲁番盛典歌舞团团长毕斯尔·斯坎德尔介绍,此次巡演在往年的基础上做了大量改变,例如,以佛山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吐鲁番的葡萄会唱歌》编排舞蹈、对那孜库姆舞做了大量的改编等,他希望观众能喜欢新疆的歌舞表演,多了解新疆文化,并到吐鲁番做客。   

    

由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吐鲁番盛典》巡演,将持续一年,计划演出55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2-02 16:27: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