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佛山本土私伙局上演新春表演专场

“红豆飘香·好戏连台”新春表演专场从年初三持续至年初八,每日下午上演一场。

2月7日下午,在广东粤剧博物馆舞台上,佛山本土私伙局,广东粤剧博物馆业余剧团唱起粤曲,演起折子戏,揭开“红豆飘香·好戏连台”新春表演专场的序幕,为佛山市民与游客带来精彩好戏,开心过大年。

佛山本土私伙局在广东粤剧博物馆上演连台好戏。

舞台上,来自佛山禅城、南海、顺德多地的曲艺人、粤剧爱好者共聚一堂,穿上华丽的戏服,搭配精致妆容,或独唱,或对唱,或唱念做打演绎经典剧目,还有的则在舞台一侧敲八音锣鼓、拉二胡伴奏等等,联手呈现一台好戏。

“希望通过演出与喜爱粤剧的市民一起分享,同时向更多人展示粤剧风采。”梁帼光在今日的演出中带来一曲《红鸾喜》,她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人关注粤剧文化,还有不少年轻人开始主动学习,让粤剧传承看到了希望。据介绍,广东粤剧博物馆业余剧团成立两年,目前已有80多人,主要由佛山本地的粤剧爱好者组成。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专门过来捧场,“看大戏是每年春节必备的节目,趁着春节假期带上父母一起来看表演,感受过年的欢乐气氛。”禅城市民杨女士说,自己父母都是粤剧迷,平时就经常到琼花大剧院看演出,这次难得一起过来,还能听父母说起以往的看戏故事,很有趣。现场还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观演,来自广西桂林的李先生一家,近日过来佛山游玩,专门来参观广东粤剧博物馆。“唱腔很有韵味,许多还是经典的唱段!”李先生第一次在现场看粤剧演出,觉得非常精彩。

“红豆飘香·好戏连台”新春表演专场从年初三(2月7日)开始,将持续至年初八(2月12日),每日下午上演一场。此外,洛阳牡丹花展、牡丹花展摄影活动等也在广东粤剧博物馆同步进行,与广大市民、游客欢度新春佳节。

文/图:佛山日报记者 霍婉颖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2-08 08:35: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