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50亿治污!南海力争明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2月11日,黄志豪带队到佛山西站旁种下200棵新春树苗,为一环生态圈添绿,力促生态环境再造。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通讯员/陆嘉辉)“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一年,一定要让生态环境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2月11日,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等南海区党政领导共150人共同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在佛山西站环站西路路边种下200棵黄花风铃木和美丽异木棉,为佛山一环生态圈添新绿。

黄志豪、顾耀辉等在佛山西站环站西路路边参与植树活动。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绿水青山春常在,新春植树劳作忙。昨日下午,黄志豪一行来到位于狮山镇的佛山西站环站西路路边,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桶浇水,200棵黄花风铃木和美丽异木棉很快便“站”在风中,眺望不远处的王芝涌。

节后上班首日开展新春植树活动,是南海一项“传统”。去年新春植树活动选点狮山博爱湖畔,拉开了南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的序幕;今年则选在一环创新圈、一环生态圈双“圈”交汇的王芝涌畔,彰显出南海再造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狮山镇王芝截洪沟全长约6.5公里,起点为岭背公路桥,终点为王芝截洪闸,流经塘头、招大、芦塘等3个社区,流域面积达21.22平方公里。目前,狮山镇以“截、治、疏、引、管”的治水思路,通过完善生活截污、强化应急净化设施及应急节制闸建设、开展生态修复、加强清淤疏浚、活化引水调水等实施综合治理,强化源头截污,精准治水,全面提升罗村涌流域水环境质量。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环境承载了太多的包袱。”黄志豪强调,南海改革再出发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生态环境再造。今年,南海在治污方面要投入不少于50亿元,争取2020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全面加快污水管网的建设,将所有的污水收集进管,所有的管网接入污水处理厂。

九江镇委副书记、镇长张厚祥参加植树后表示,植树造林是生态建设中重要的一环,有利于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对提升地区竞争力和居民居住环境都有很大帮助。“新的一年,九江镇将会见缝插绿,利用好农村的村边、路边、塘边、屋边等零散空地,进一步拓展绿化空间,提升绿化覆盖率。”

“在城市高速发展的当下,环境也是生产力。”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同样认为,南海要引才留才,环境方面需要继续提升,而环境的提升再造人人有责,希望通过这样的植树活动为环境提升作出贡献。

“新年上班第一天就来狮山植树,充分体现出区委区政府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视,这将促进我们更加努力地推动生态环境提升再提速。”狮山镇委委员潘景昌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2-12 09:07: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