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设点回收废弃年花年桔

辖区8个区域设临时收集点,回收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6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莹 通讯员/李晓霞)春节买年花是很多市民的“例牌动作”,目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城区内开始出现丢弃废弃年花年桔的现象。对此,狮山镇在辖区内8个区域设置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市民可就近投放废弃年花年桔,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6日。

春节期间,很多街坊家中都会插着年花、摆上年桔,用以增加节日气氛。春节过后,年前添置的年花年桔逐渐枯萎,如何处理成了不少市民的一桩烦心事。

“摆放在客厅的银柳很大盆,扔去哪里才合适,这困扰着我们。”住在狮山小塘上林苑的黄奕敏说,以前都是把年花直接扔楼下垃圾桶,但是会担心环卫工人很难搬走,“现在知道狮山多个区域设置了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处理这些垃圾就方便多了。”

据悉,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的分类处理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狮山在辖区内8个区域设置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大圃片区、罗村片区、狮山城区及华涌社区、狮山新城及园区等区域的各物业小区和村居都有收集点,市民可就近投放废弃的年花年桔。

“设立临时收集点,有助于市民妥善处置废弃的年花和年桔,也有利于部门集中处理。”狮山镇市政管理办公室副科长程家强说,收集起来的年桔年花、花盆、土壤通过分拣分类,可实现循环利用。

据了解,临时收集点收集的年花年桔会由市政指定的外包公司运走,先进行第一次分类,树枝、花叶等运到碎枝厂处理,花盆则统一交由园林公司回收处理,有利用价值的可交给花农再循环利用,土壤统一收集用于道路绿化种植,实现资源再利用,达到垃圾分类减量的效果。

小贴士

●临时收集点设置区域

大圃片区;罗村片区;狮山城区及华涌社区;狮山新城及园区;小塘片村居、小塘城区及洞边社区;狮山片村居、小塘旧街及工业区;官窑城区;官窑松岗

收集点为各物业小区或村居垃圾收集点、垃圾房

●回收时间:2月12日至3月6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2-14 09:20:4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