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警企合力助失明乘客找到回家路

2月14日,佛山西站发生了暖心一幕:佛广公汽高新分公司员工吴凤媚与警察合力帮助一名失明乘客找到了回家路。

2月14日,佛山西站发生了暖心一幕:佛广公汽高新分公司员工吴凤媚与警察合力帮助一名失明乘客找到了回家路。

  当天下午,吴凤媚正在佛山西站为乘客提供志愿服务,期间她发现有个乘客拄着拐杖,在佛山西站摸索前行。经验丰富的她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名盲人乘客,于是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据吴凤媚回忆,乘客起初不敢和陌生人说话,思量很久,才虚弱地回答说:“我从广州的医院出来,想去贵港找姐姐,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去坐车”。

  “他当时声音沙哑,身体虚弱,饿得已经没有力气了。”吴凤媚说,她见状立刻带乘客去旁边椅子休息,买来水和食物给他。随后,吴凤媚试图帮助乘客联系家人,但是乘客防范心特别强,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担心上当受骗。

  最后吴凤媚只好带着他寻求佛山西站警察的帮助,最终联系到家人,找到了回家的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吴凤媚贴心的举措不仅得到了该乘客的满心谢意,更感动了周围人。

文:佛山日报记者 崔艺文 通讯员 梁秀丽 文宏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2-15 09:57: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