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西站枢纽新城规划获批

佛山西站将建设成为珠三角西部门户枢纽、国际性主题展贸中心和区域专业化服务中心。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3月4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佛山市南海区NH-FED-33-05、06、02(部分)、03(部分)管理单元(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控制性规划批后公布》。根据规划,佛山西站枢纽新城。

■南海着力以佛山西站为核心建设枢纽新城。(资料图片)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本次规划披露了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范围,即东至北湖一路,南至桂丹路,西至佛山一环西线,北至科技大道,面积8.5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用地范围东至罗村大道,西至工贸大道,南至桂丹路,北至兴业路,面积4.26平方公里。

基于佛山西站作为广州铁路“四主一辅”的第二大主枢纽的发展目标,同时结合现有片区产业发展基础与未来需求,规划拟以佛山西站枢纽为核心,加快枢纽站及周边地区综合开发,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培育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展贸博览、文化休闲、高端居住、酒店商业等功能,建设成为珠三角西部门户枢纽、国际性主题展贸中心和区域专业化服务中心。

按照规划,在发展规模上,佛山西站枢纽新城规划范围内人口6.86万人。其中,城市居住人口6.57万人,村居住人口0.30万人。建设规模方面,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58.7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832.33公顷,占总用地的96.92%;非建设用地面积26.46公顷,占总用地的3.08%;规划范围内总建筑面积共计1018.58万㎡,毛容积率约为1.19。

用地布局规划方面,本次规划范围的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主要包括展览用地、医疗卫生用地、中小学用地、体育用地等,总用地面积55.36公顷。

另外,规划居住用地面积为120.80公顷;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241.72公顷,包括城市道路用地、公交交通设施用地、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其中,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面积1.24公顷。根据规划示意图,该片区规划有1所高中、3所初中、4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

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西站枢纽新城的规划主要是体现“借站造城”的概念,以佛山西站枢纽为核心,加快枢纽站及周边地区综合开发,同时,作为综合控制性详细规划,除了规划一定的发展定位用地,教育、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绿地等城市功能配套用地也要考虑进去。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3-07 09:06: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