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女美术家协会:87幅画作展现女性风采

南海区女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在桂城美术馆开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3月8日,“新时代芳华”南海区女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在桂城美术馆开幕,现场展出87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3月17日。

本次画展由南海区文联与南海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当天也是南海区女美术家协会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从作品筛选、培训指导、画稿修改,到落实场地、布展装裱、制作画册等,协会经过一年的筹备,最终在桂城美术馆展示了会员的87幅作品。参展作品多数是国画,以风景、花鸟主题为主,还有一小部分油画、水彩、素描,形式多样,其中还有十几幅八尺高的大国画。

“我们按照每人一幅的数量,前后共征集到100多件作品,因为场地有限无法全部展出!”南海区女美术家协会主席温海英介绍,“这次是南海女美协的首次会员作品展,画作品质要求较高。”

记者在美术馆门口发现了一幅邹莉的作品《花前月下》,表现的是一群古代仕女奏乐的场景。作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邹莉擅长画古代仕女,她也是南海女美协的高级顾问,本次是受邀参展。

大家发现邹莉进了展厅,纷纷拉着她点评自己的画作。“你这幅《乡愁》色调控制得很好,构图也很均衡,只是画面缺少重点,前后景深没有处理好。”简玉金拉着邹莉来到自己的画作前请教,邹莉得知她原来是画水彩画的美术幼师后,又称赞了她的笔力,“你造型的基本功很不错!”

在一幅《丝路幽远》国画前,南海画院院长、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国荣仔细端详后点评道:“蚕虫嘴边可以多画一些蚕丝线,将这些蚕虫串起来,另外蚕虫的形态不要那么写实,形态可以灵活处理,多样化点。”作者霍丽兴听后频频点头。

而南海女美协常务副主席梁燕珊的《五谷丰登》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因为她画了猪这种国画题材中比较罕见的动物。在去年第四届广东岭南美术大展上,梁燕珊凭借这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南海区女美术家协会会员数量已经发展到123人,除了南海区美术家协会中的女会员外,还吸收了几十位在南海从事绘画的女画家。一年来,该协会还举办了清远写生交流等多场小型活动,而这次会员作品展则是南海女画家艺术才华的第一次集中展示。温海英介绍,今后协会每年都会集中展示一次会员作品,通过展览、交流和活动提升会员的创作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19-03-11 10:49:1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