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5月底前须拆30万平方米“两违”建筑

3月8日,狮山召开2019年“拆违攻坚战”动员会,镇长挂帅查治“两违”。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誉汉锋)3月8日,狮山镇召开“拆违攻坚战”动员会,就当前南海区查治“两违”工作落实情况、狮山镇上半年“拆违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进行学习和任务布置。根据方案部署,狮山必须在5月底前完成30万平方米的“两违”建筑拆除任务,再掀“拆违攻坚”新高潮。

狮山镇查治办专职副主任白灿洪指出,截至2018年底,南海区查治“两违”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全区共治理违建面积366.03万平方米,包括拆除214.16万平方米;共治理新增违建面积69.94万平方米,包括拆除68.81万平方米。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狮山镇接连开展了南国桃园“千亩桃花”项目违建、招商地产“依云曦城”业主违建等专项拆除大行动,定点爆破了新力佳模具塑料电器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并拆除总建筑物面积11292平方米,同时顺利完成试点村级工业园的“两违”整治,一时间形成广泛社会震慑力。

然而,目前全区新增“两违”形势十分严峻,仍存在顶风违法加建抢建行为,其中宅基地“两违”、部分别墅和高档住宅违建等情况尤为突出。

“必须加大执法力度,遏制新增‘两违’。”会上公布了《关于2019年上半年狮山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方案》。根据方案部署,狮山镇成立了由镇长黄伟明担任组长的2019年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拆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重点做好七方面的拆除工作,并计划于5月底前拆除30万平方米“两违”建筑。

其中,计划拆除村级工业园“两违”11万平方米、新增“两违”10万平方米、各级卫片“两违”5万平方米、人员密集场所“两违”4万平方米,而宅基地“两违”、美丽乡村试点村“三拆除”,以及别墅、高档住宅“两违”则视具体情况而定。

“停下来是唯一的选择,顶风‘两违’只会损失更大。”黄伟明强调,“两违”带来了扰乱建筑行业秩序和水电气等公共资源的供应、破坏土地环境、损害四邻关系等极大危害,并有可能因低成本“两违”引发建筑质量、经营管理混乱等危机。他提出,“拆违攻坚战”必须部门联动,挂图作战,彻底扭转目前狮山镇查治“两违”的被动局面,以此助力推动“产业狮山”向“城市狮山”迈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3-11 09:13: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