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网上报名!西樵公布2019年公办中小学入学指南!

4月8日,西樵镇正式公布《2019年西樵镇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方案》。

家长们注意了!

4月8日,

西樵镇正式公布

《2019年西樵镇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方案》,

4月9日开始网上报名。

 一、招生对象 

(一)初中一年级:招收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小学一年级:招收2019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还没有入读小学的适龄儿童。

 二、生源类别、界定及报名点 

1. 户籍生:拥有本镇户籍且达到“与学区划分范围一致”条件的小学一年级新生(适龄儿童)以及报读初中一年级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按报名时间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和证明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同时对照申请类别带齐所需材料到学区划分所在的学校确认报名。

2. 政策性借读生: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条件当中任一条(且与报读学区划分范围一致)的小学一年级新生(适龄儿童)以及报读初中一年级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按报名时间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和证明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同时对照申请类别带齐所需材料到学区划分所在的学校确认报名(现场提交的资料必须与网上资料一致)。详见《政策性借读生申请入学证明材料一览表》。

 3. 积分生:持本镇有效《居住证》,在我镇参与积分入学的新市民子女,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佛府办〔2018〕45号)相关文件,到《居住证》所在地的社区行政服务中心流管站报名。具体流程见《2019年西樵镇公办中小学新生积分入学简易流程图》。

 三、学区划分及联系信息表 

 四、学位安排原则和招收程序 

第一批次:

安排达到“与学区划分范围一致”条件的本镇户籍生入读学区所属学校。

第二批次:

安排政策性借读生入读学区所属学校(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不招收第16类政策性借读生)。如果遇到个别学校学位不足,则采用抽签形式决定学位,并由镇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在全镇公办学校范围内统筹调配,不接受调配的,视为放弃学位。

第三批次:

安排积分生入读公办学校。在完成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的招录后,学校如果有剩余学位,则安排积分生入学。

积分生划线办法 :根据“一镇一线”的原则,对入围的积分生,以全镇剩余学位数为准,分初中和小学按积分从高到低排序,划出积分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积分生录取办法 :申请入学填报志愿(其中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不招收积分生)。第一志愿(居住地辖区学校)必须填写《居住证》相应学区范围的学校,录取时学校根据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依次录取。学校录完第一志愿仍有学位的则根据第二志愿(备选意向学校)录取,额满为止(最后一名同分抽签)。

报名流程:申请人到居住证所在地的社区行政服务中心流管站报名,并填写《2019年西樵镇中小学积分入学志愿申请表》。

积分入学注意说明:

1.所需资料及积分标准,可到居住证所在地的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索取及咨询。

2.积分分数不达分数线,未能安排学位的,自行联系民办学校或回户籍地入读。

 五、其它说明 

(一)截止报名日期,网上报名先后次序不影响录取结果,请各家长尽量错开报名高峰期。

(二)在确认报名时,需提交如下材料(验原件交A4复印件,请按下列顺序整理一式两份)。

1.新生入学信息采集表(确认报名时向学校索取);小一寸彩色相片1张(贴采集表上)。

2.新生及其父(母)的户口簿(复印户口簿首页、户主页、新生父(母)及新生页)。

3.南海区学生入园、入学预防接种情况查验证明。

4. 非本镇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申请入读初中,须提供毕业小学盖章出具的学生全国学籍登记表。

政策性借读生、积分生除需提交上述1-4项材料外,另带齐网上申请或窗口办理资料(对照申请类别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特别提醒:

根据招生条件,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积分生录取分先后批次,不符合申请政策性借读申请的家长,应及早申请积分入学和密切留意民办学校的招生安排。因误报生源类别或报读条件不符造成延误报名或错过招生时间窗口的,责任自负。申请入读提供虚假证件资料、隐瞒入学事实并已取得学籍、入学条件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读学校资格。

招生咨询和投诉电话:86896781

 政策性借读生申请入学证明材料一览表 

政策性借读生申请说明:

1. 户口簿复印件须含户口簿首页、学生及父(或母)页。未能提供新生与父母同户口簿的,需同时提供新生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所有证件、证书、证明都必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由新生父(母)手写“该复印件由本人提供,真实有效”,并由新生父(母)签名;

3. 若提供虚假证件、资料的,一经查实,取消该生入读公办学校资格。

4. 几类证明材料取得的有效时间说明:

社保年限计算时间:2014年4月至2019年3月,连续缴纳60个月;

纳税年限计算时间:2014年4月至2019年3月,连续缴纳60个月;

居住年限计算时间:2014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连续有效60个月;

 工商执照年限计算时间:2014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连续有效60个月。

 新生报名工作日程表 

特别说明:

2019年中小学新生中的“本地户籍生和政策性借读生”实行网上报名,所有佐证材料截止至报名日,超出时间系统将不再受理报名。

 公办学校招生计划情况一览表 

 积分入学简易流程图 

一、持南海区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经本人申请,纳入我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范围。

二、在南海区居住登记满半年证明(以一级库系统登记记录为准)其未曾入读公办小学或初中且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子女(小学为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初中为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可在其居住地申请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公办学位新生排名。

三、必须提交的资料:

1、填写《南海区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南海区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南海区居住登记满半年证明)

注:《居住证》的居住登记地址为西樵镇辖区范围。

4、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结婚证、户口簿或子女《出生医学证明》;

注:如实填报《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卫生和计划生育积分承诺表》的新市民积5分,在该表中能够加具申请人及其配偶户籍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部门审核意见的,额外奖励10分。不能提供的本项不加奖励分,但不影响其他积分。

选择性提交的材料:

具体可参考《2019年南海区新市民积分计分标准和证明材料一览表》

四、向居住证所在村(居)新市民积分窗口提交申请、积分资料并领取受理回执。申请时间:4月28日至5月10日是积分入学申请的受理期,申请人到积分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积分材料并领取受理回执。

五、6月底前,镇积分办联合教育部门公布积分情况,并进行公示。新市民可留意受理点或学校的宣传栏,也可登录南海一点通、镇政务网或南海区新市民微信公众号查询。

六、7月上旬,镇教育部门公布入围的具体人员名单和入读学校。新市民可留意受理点的宣传栏,也可登陆南海一点通、镇政务网或南海区新市民微信公众号查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08 18:44: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