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心帮办 | 公交站牌有错误 市民乘车犯迷糊

桂城有53个公交站牌出现问题,相关单位正抓紧整改。

梁心播报

近日,桂城居民刘先生向本栏目反映说,他在南海大道经委大厦站乘公交去禅城区,站牌上却没有去往禅城的公交线路。他希望本栏目跟进,让相关部门把该公交站点去往禅城区的全部公交线路信息写上站牌。

市民查看经委大厦公交站的公交线路信息。

帮办记者向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了该情况。该公司很重视,马上派出人员排查,确定桂城共有53个公交站牌出现缺少线路、方向搞错等问题。对此,桂城交管所表示马上要求相关单位整改。

现场

站牌缺少禅城公交线路信息

接报后当天,记者整理近期的群众求助,发现反映桂城公交站牌问题的求助有10多个。在南海大道经委大厦公交站(北往南),记者看到,站牌上大多是南海公交线路的信息,禅城公交线路的信息甚少。记者守候30分钟,发现不时有前往禅城的公交靠站。记者上前与一位候车市民交流,他准备乘坐139路公交去禅城。“我猜应该在这个站等车吧,去年站牌上还有禅城公交线路信息的,现在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了。”几分钟后,139路公交车由北向南缓缓驶来。记者现场统计,102、137、139线路公交车都在此站停靠,站牌上却没有这些线路的信息。

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公交站是有禅城公交线路信息的,后来该公交站施工,以电子站牌替代了原来的纸质站牌,之后就缺少了禅城公交线路的部分信息。”

记者还前往南桂路、桂澜路等路段的公交站调查,发现不少公交站牌都存在部分公交线路信息缺失或方向搞错等问题,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部门 

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整改

帮办记者随后向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上述情况。该公司很重视,派人到桂城各公交站调查并确定:在桂城共有53个公交站牌出现部分禅城公交线路信息缺失、方向搞错等问题。

其中,南海大道14个公交站牌有问题,如经委大厦站北往南缺少102、137、139线路的信息;经委大厦站南往北,139线路有误;南海广场站北往南,102、137、139开往方向搞反了;南海广场站南往北,139线路有误。另外,桂澜路25个站牌、灯湖西路6个站牌、海三路4个站牌、海五路2个站牌、南桂路2个站牌,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桂城去年陆续更新公交站牌,未及时将禅城公交线路信息加上去或在调试过程中导致一些信息出错。目前已把这些问题转报给桂城交管所,让桂城交管所跟进处理。

桂城交管所已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整改。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相关单位正在加紧整改之中。

文/图:帮办记者 古元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12 09:49: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