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车祸4人被困,消防员群众合力施救

交通部门提醒:雨天路滑,驾驶车辆要减速慢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通讯员/刘洁钗)4月11日晚上,受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南二环高速西樵往九江方向发生车祸,一小货车失控撞向前方客车,小货车4人被困,九江消防中队接报后迅速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员抱着被救出的婴儿到热心市民的车上避雨。(视频截图)

当晚,消防员到达现场时,雨势减弱,但道路积水深至成年男子膝盖。事故现场一满载货物的小货车与客车相撞,小货车车头严重损坏,车内4人被困,其中一人为未满1岁的婴儿,车上拉的蔬菜等货物散落一地。货车驾驶员的妻子及父亲意识一度出现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当我们到达现场时,驾驶员哭得撕心裂肺,以为妻子和父亲已经不行了。”九江消防中队副队长何帅回忆,当时驾驶员的妻子意识不清,但仍在第一时间告知消防员她的孩子没有被压住。

受车祸影响,南二环高速发生长达5公里的拥堵,消防车辆无法直接到达现场。为及时开展营救,何帅将车辆停在九江往西樵方向的一侧,携带破拆工具淌水步行到现场开展救援。在一名热心大货车司机的帮助下,小货车被拖至空旷地带,消防员随即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顺利救出4名被困人员。此时距离消防员到达现场只过了不到15分钟。

当时仍下着雨,一名消防员将自己的战斗服脱下,包裹着婴儿抱到车上避雨,确保婴儿不会受凉感冒。

由于道路拥堵,车流量大,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时,120救护车仍堵在距离事故现场3公里处。此时,2名被堵在路上的热心市民主动站出来,提出自己的车可以作为临时“救护车”。在消防员的陪伴下,4名伤者被送往最近的九江医院,移交给医护人员。

“去医院的路上,消防员一边用手轻拍安抚宝宝,一直说‘不哭,不哭’。”由于伤势较为严重,4名伤者昨日已转院至佛山市中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截至发稿前,4人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当日九江消防中队共出警4次,其中2次为车祸事故,成功救出5名市民。气象部门预计,本月13日至16日,南海天气仍不稳定,仍有明显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交通部门提醒,降雨增多,雨天路面湿滑,市民在驾驶车辆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小心驾驶,避免事故发生。

■暖心镜头

受车祸影响,南二环高速发生拥堵,消防车辆无法直接到达现场。消防员携带破拆工具淌水步行到现场开展救援。

在一名热心大货车司机的帮助下,小货车被拖至空旷地带,消防员随即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顺利救出4名被困人员。

一名消防员将自己的战斗服脱下,包裹着被救出的婴儿抱到车上避雨,确保婴儿不会受凉感冒。

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时,120救护车仍堵在距离事故现场3公里处。此时,2名被堵在路上的热心市民主动站出来,提出自己的车可以作为临时“救护车”。4名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相关新闻

接娃路上出事故交警暖心护送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 通讯员/钟显强)4月11日,南海区出现强雷雨和7到8级阵风。因天气恶劣,南海九江市民陈女士连忙骑电动车打算去接补课的女儿。不料,陈女士刚驶出村口,就与一辆小汽车发生剐蹭事故。因雨势太大,到场处置事故的民警随后驾车带陈女士去接女儿。

接警后,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九江中队民警高宝津、辅警刘永国赶往事故现场,当时雷暴雨正伴着大风倾盆而至。高宝津、刘永国赶紧招呼陈女士到警车上避雨,并根据现场情况,采取适用的简易程序快速处理。

高宝津介绍,在处置现场时,他发现事故并没有造成大的损失,而陈女士只是轻微刮伤,并无大碍,但陈女士却满脸愁容,焦躁不安。高宝津特意询问她究竟怎么回事,原来陈女士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女儿。“我女儿当时正在补习社等着我去接,自己却在这里出了事。”陈女士说,当时看着天气越来越差,出门时又没有带手机,无法联系到女儿和家人,心里十分着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宝津一边冒雨快速处置现场,一边安慰陈女士不用担心,并主动提出会帮她想办法解决。现场处置结束后,雨越下越大,高宝津与刘永国决定带上陈女士,一同前往补习社接她的女儿回家。

在陈女士的指引下,警车很快赶到了其女儿所在的补习社。当时陈女士的女儿已站在补习社外等候,看到妈妈与交警一同出现时十分意外。随后,高宝津两人又驾车将陈女士母女送回了家。

陈女士是一名来自广西的新市民。一路上,她不断地向高宝津两人道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13 08:39: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