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面着力,打造健康西樵!

近日,西樵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工作会议,部署创建工作。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 通讯员/袁阳生 何宗赞)近日,西樵镇召开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工作会议,部署创建工作,推动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提高全镇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会上,西樵镇委委员张惠冰详细解读了《西樵镇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工作方案》中的八大目标,并从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制定健康政策、建设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文化、建设健康环境五大方面进行部署,明确在4月20日前,完成健康促进镇的建设,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镇建设领导小组将于5月份对各部门、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建设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和检查,形成建设工作报告。

八大目标包括建立“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机制,出台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形成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行动的局面,并在2019年底建成健康促进镇;到2019年底,全镇建成不少于50%的健康促进机关,不少于50%的健康促进学校,不少于60%的健康促进医院,不少于25%的健康促进社区(健康村),不少于20%的健康促进企业,不少于22%的健康家庭;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2018年初的基础上提高20%,或高于当年全省水平等。

“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机关、村居、医院、学校等单位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全社会了解、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会上,西樵镇镇长杨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创建标准和时间要求,确保创建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面推进健康促进镇建设,打造“健康西樵”。

值得一提的是,西樵镇把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列入由市政办推进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前完成。此外,西樵镇第三社区卫生服务站(太平医院)作为健康小屋建设点,重点为市民群众提供免费健康检测与咨询,同时无偿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改善生活方式,实现“管理自己的健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15 07:28: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