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民警进校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朱明菲)4月12日,九江派出所民警到九江镇儒林第一小学开展以“安全常伴守护未来”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向近200名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

民警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通讯员供图)

《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当日,九江派出所民警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11种国家安全和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民警现场呼吁学生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带回家,与家人共同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12339”并积极举报生活中发现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此外,民警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向学生们展示毒品模型,例如常见的伪装毒品“跳跳糖”“奶茶”“可乐粉”“邮票”和大麻饼干等,并介绍了每种毒品的危害,叮嘱学生们千万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提高自己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一起为佛山创建国家禁毒示范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警准备得很充分,内容也很丰富,现场活动气氛也非常好,同学们通过民警讲解、观看视频、模型展示等多种形式,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同时掌握了很多安全常识和禁毒知识,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该校老师点赞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并表示希望能多邀请民警到学校开展安全法制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15 07:41: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