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城管进社区,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4月13日,丹灶新时代文明实践“城管”法理知识大讲堂在丹灶金宁社区开讲。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周玉山 摄影报道)4月13日,丹灶新时代文明实践“城管”法理知识大讲堂在丹灶金宁社区开讲,丹灶城管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该讲堂拟于每季度进入不同社区开讲,预计年内覆盖丹灶整个城区。

丹灶新时代文明实践“城管”法理知识大讲堂在丹灶金宁社区开讲。

城市管理工作的内容有哪些?城管开展执法工作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对普通市民工作、生活有哪些积极影响?……当日,在金宁社区活动中心,丹灶城管局工作人员以案例分析、微电影分享等互动形式展开宣讲,向该社区近百位居民宣传城管知识,提升市民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认识。

为全面加强丹灶城市管理工作,增强城管执法公众形象,提升城市管理工作影响力和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丹灶城管将城市管理与社区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以“文明进社区,城管惠万家”城管法理知识大讲堂为主题的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作为丹灶城市管理宣传活动系列的“重头戏”,城管法理知识大讲堂以金宁社区为起点,计划每季度在不同社区开展至少一次大讲堂活动,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丹灶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工作可谓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空气”,建筑物外立面广告牌、大气扬尘、街边占道经营等都是城市管理的范畴,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量非常大、任务非常重,如果没有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很难达到理想的社会效果,“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做城市管理的文明使者、推进者和践行者,发挥有为精神,擦亮丹灶有为管理的品牌。”

那么,市民该如何当好城市管理的文明使者、推进者和践行者?丹灶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要从自己做起,将城市管理的理念融入生活,带动身边人,以点滴行动改变不良行为和习惯,共建美丽城市环境。

“城管的工作我们也看在眼里,几年前,金宁社区的市场长期存在乱摆卖现象,车辆乱停乱放,在城管部门的努力下,现在市场的秩序好转,划定停车位后,停车秩序也好了很多。”市民欧海芬在金宁社区生活了十余年,当天,她带着女儿参加城管法理知识大讲堂活动,希望女儿从中学习城市管理的基本常识并主动践行。

市民吴姨也在金宁社区生活了十余年,期间她经常长期外出,“每次回来,都发现社区一次比一次干净整洁,城市管理人人有责,我们也会支持城管工作,从自己做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15 08:14: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