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执勤一个半小时,她的衣服湿了一半~

风雨里,一个身影坚挺地站在路口,不停地指挥交通。

今天早上,雨势越来越大时,所有人都步履匆匆,一个身影却坚挺地站立在雨中。

她叫廖金英,是一名交通协管员。

绿灯一亮,廖金英就变得格外忙碌,眼睛紧盯路人和人行道,双手示意行人快速通过,口中的哨子也没闲着。

“邮电局公交站附近的这个十字路口特别复杂,人多车多还修地铁,遇到强降雨天气更是要打起精神,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冒雨执勤一个半小时,廖金英终于可以躲在附近的手机店下避避雨。

然而雨势太大,雨衣并没能“保护好”她。站在屋檐下,她迅速脱下雨衣,才发现,执勤的工作服已经湿了一大半,从肩部到腰部都有打湿的痕迹。

廖金英换上干爽的衣服。珠江时报记者/周钊泷 摄

“还好我多准备了一件制服。”乐观的廖金英顺势换上干爽的衣服,把淋湿的那件架在自己的单车晾干。她说,等会儿手机店开了,就可以找他们的维修师傅借用吹风筒烘干衣服,要不感冒就麻烦了。

原来,在这里执勤一年有余,他们和周边的店铺都成为了好朋友,店铺经常给廖金英提供热水、歇脚等服务。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们的难处。就在刚刚,一名行人就对廖金英发起牢骚,说“你干嘛把哨子吹得那么响,吓死我了。”

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廖金英只能再次解释,吹哨子是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防止发生意外。尽管如此,对执勤人员的牢骚仍然是每天都会上演的戏码。

“我们都习惯啦,最多就是轮岗休息时,跟其他同事发发牢骚就算了。”廖金英说,有不友好的路人自然有友好的路人。同样是在上午,有个路人就对她说了声“这么大雨,你们还要冒雨执勤,真的很不容易”。

廖金英在附近的手机店下避雨。珠江时报记者/周钊泷 摄

这样的暖心时刻,在她执勤期间频繁上演。“有个阿姨特别好,经常给我们送吃的,送过粽子,糍粑还有糖水,不少同事都受过恩惠。”廖金英说道。

面对人来人往,廖金英不仅是在工作,也看到人生百态。每天8点15分到8点30分之间,就有两个轮椅女孩准时经过,风雨无阻。

“上周雨很大,我就帮他们推着轮椅过马路,送他们去地铁站。”廖金英说,攀谈得知,这两个女生每天都要坐地铁往返广佛上班。

看到这两个坚强的女孩,廖金英特别感动。她说,在他们的身上看了满满的乐观精神,让她感觉更应该好好生活。

但其实,廖金英自己也很不容易。为了赶在上午七点上班,她早上六点十五分起床,送孩子上校车再踩着单车赶到这里。

在旁人眼中辛苦的工作,廖金英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习惯了。比起下雨天的辛苦工作,她更加担心远在云浮,独居的母亲。

“家里挨着一条河,下大雨会水浸,去年下大雨,家里的一楼都被水淹了,需要政府送盒饭才能挺过去,好担心家里又出现类似状况,”说到这里,廖金英的眼睛有些朦胧,若有所思。她说一会就要给家里打电话,看看情况。

文:珠江时报记者 周钊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16 10:13: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