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

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4月17日结业。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华 杨慧 通讯员/基石 毕国燎)4月17日,为期两天的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落下帷幕。区长顾耀辉在结业式上强调,要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举全区之力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

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研讨班。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通过两天紧凑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举办这次研讨班非常及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义重大、机遇重大、责任重大。“当前市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非常敏感,反应迅速,在规划纲要发布后,在谈项目加速集聚。”南海区金融办常务副主任李恂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说。顾耀辉也有同感:“今年春茗我先后到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拜访,近期还接待香港理工大学的人,我感觉香港高校也加速在内地寻找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我们要抓住机遇。”

南海已迅速动起来,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谭国洪说:“我们已经正式向佛山市申报了首批粤港澳大湾区88个重点项目、41个重大发展平台、30项重大改革举措,为南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方面做好了铺垫。”

顾耀辉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都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举全区之力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最根本一点就是要立足‘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南海所能’。”顾耀辉说,南海所能,就是要重点抓好建设高端创新平台、强化区域互联互通、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四个方面的工作。

“在科技创新项目方面,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舍得加大投入,将来一定会享受到丰厚的红利。”顾耀辉表示,要积极推进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南海片区建设,以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为抓手加快一批重大平台建设,加快与大院大所合作共建一批重大创新平台。

融入湾区,交通先行。顾耀辉表示,南海要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加快构建覆盖全区、通达湾区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强化区域互联互通。“可以发挥轨道交通对于城市空间和土地利用的引领作用,以交通枢纽为依托重塑南海空间格局。”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局长潘汝海说。

结业式上,顾耀辉还不忘给广大学员布置“课后作业”,“大家要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强化责任担当,争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19-04-18 07:52: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