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落户金融区,最高可一次性奖励130万元!

4月21日,“区块链服务技术”研讨会在千灯湖畔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林琪瑜)4月21日,“灯湖论剑”系列活动之“区块链服务技术”研讨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国内外30多所知名高校的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区块链的发展方向、服务优化、技术创新应用等。

通讯员供图

记者获悉,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在今年重点认定一批“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对经认定的新设立或新迁入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给予落户奖励、物业支持等,包括最高一次性130万元的落户奖励,提供3年免租进驻“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等。

块链与物联网、实体经济、政务服务等应用场景的创新结合等前沿主题展开演讲与研讨。其中,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北京大学刘譞哲教授、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等学者以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共享治理、物联网、服务计算、税务服务等应用场景有效结合为例,探索区块链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

该研讨会是“灯湖论剑”系列活动之一,由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山大学区块链与智能金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东金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灯湖论剑”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广东金融高新区建设立足佛山、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为全省金融科技发展探索出卓有成效的宝贵经验。

通讯员供图

另据透露,广东金融高新区将邀请参加此次研讨会的部分专家教授加入“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服务平台的金融科技专家库,为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评审与认定提供专业的服务,并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企业落户最高一次性奖励130万元

今年围绕“区块链+”金融科技建设,广东金融高新区会陆续推出系列举措,包括重点打造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该基地位于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的千灯湖创投小镇内,正好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与6月开园的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共同形成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

效果图

根据推进计划,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在今年重点认定一批“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对经认定的新设立或新迁入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或相关机构给予落户奖励、物业支持等,包括最高一次性130万元的落户奖励,提供3年免租进驻“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等,着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目前,第一批拟认定的企业已进入最后审议环节,项目提供的专业服务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信息监测、区块链+供应链管理、新零售等;第二批企业认定也将在近期公开进行申报。

据介绍,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在近期组织多期企业高管及技术人员培育,助力企业培养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同时,广东金融高新区还将走进校园,面向高校师生组织系统性、专业性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技术培育,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培育能力强、素质高的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金融科技与产业应用场景的有效结合,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促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早在去年,广东金融高新区便开始布局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为此接连推出多项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比如发布“区块链+”金融科技十条,推出第二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打造包括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在内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基地等。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2 07:23:3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