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借力电竞产业,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2019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LPL)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开赛。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雅诗 通讯员/李宏基)决战佛山,破境成王。4月21日,2019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LPL)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开赛,在季后赛中脱颖而出的iG战队与JDG战队展开职业联赛冠军荣耀以及2019季中冠军赛出征名额的争夺。经过近3个小时的对决,iG战队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座LPL冠军。

比赛现场,两支电竞队伍进行对决。珠江时报记者/贡阳 摄

LPL赛事首次走进佛山

本次参与决赛的iG战队与JDG战队此前都未能成功夺得LPL联赛冠军。在2019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季后赛中,JDG战队以黑马姿态越战越勇,一路过关斩将站到了决赛舞台,这也是JDG战队建队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曾在2018全球总决赛中斩获世界冠军的iG战队在2019赛季中发挥依然耀眼,在季后赛中成功锁定决赛名额,这也是iG战队距离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

当日下午1时许,距离正式开赛还有两个多小时,比赛现场已是人潮涌动。英雄联盟玩家、佛山电竞迷们手持应援旗帜、头戴应援发卡,在脸上画上所支持战队的标识,然后有序地排队进场。主办方在场内设置了多个背景墙供观众合影留念,与此同时,多位英雄联盟角色扮演者也活跃在场内各处,营造了浓厚的游戏氛围。

这是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第一次来到佛山,也是继2018年8月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邀请赛后,佛山电竞迷迎来的又一顶级赛事盛宴。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梁惠颜认为,LPL赛事的引进,可以推动南海区乃至佛山市的休闲体育产业发展,为其注入新动能。

研究政策扶持电竞产业

跃升为主流运动,电竞已经蓄势待发。对于南海而言,电竞产业的发展起步于2017年,从自娱自乐的“网吧行业首届电子竞技活动大赛”,到引入全民狂欢的职业联赛,只用了两年时间。今年1月,南海电竞文创产业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告将设立电竞产业研究院及电竞人才实训基地,整合优质的电竞产业资源,打造规范、健康、共荣、和谐的电竞文创产业中心。

“LPL赛事对于场馆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可以承接这次比赛,也说明了佛山的场馆正在不断完善和提升当中。”梁惠颜认为,电竞产业属于复合型产业,对城市的现代氛围营造、吸引相关高端人才落户,以及培训产业、体育服务业、游戏演艺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有助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梁惠颜透露,预计到2020年上半年,南海电竞文创产业中心副馆将建成。“在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的同时,佛山的城市品牌、城市知名度也在不断提升。”她介绍,自LPL落户佛山后,佛山的热搜排名不断靠前,南海醒狮、龙舟、功夫文化等都得到了很好的推广。目前,南海区正着手对原有的体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进行完善和修订,研讨制订电竞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研究加大对电竞场馆建设和运营的补贴力度、扶持职业俱乐部落户等,为电竞产业落户南海提供保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2 09:26: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