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鞋协办会经验登上全国行业会议

4月20日,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被中国皮革协会评为“全国皮革行业优秀地方协会”,并受邀在大会上介绍办会经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通讯员/林建艺)4月20日,中国皮革协会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9年全国皮革行业地方协会工作会议开幕,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被中国皮革协会评为“全国皮革行业优秀地方协会”,并受邀在大会上介绍办会经验。

本次会议通报了2018年中国皮革、毛皮行业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中国皮革、毛皮行业呈现进口增幅明显、出口甚微、运行质量走低的情况,预计2019年走势稳中趋缓。

会上,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建艺受会长委托代表协会作了主题为“做好协会三个角色”的办会经验发言。据悉,本次会上共有五个地方行业协会介绍本地行业运行情况及协会工作做法,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是唯一一个县区级协会。

“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努力做好‘会员服务’‘政府助手’‘产业升级推手’三个角色,推动协会会务深入开展和助推行业升级。”林建艺介绍,首先是做好“会员服务”角色,在会员服务中结合企业需求提供法律、知识产权、会计税务、标准技术等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服务。其次是做好“政府助手”角色,深入解读政府产业导向和扶持政策,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增加协会经费收入;协助企业申报各项补贴及奖励,协助企业发展;深入企业调研,形成产业调研报告递交给政府,做政府产业规划的参谋。第三是做好“产业升级推手”角色,从观念上升级,将鞋业传统产业观念转变成时尚产业观念;成功申请两个国家集体商标,打响区城品牌;组建“广东省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并担任秘书处单位,以标准助推产业升级。

与会人员认为,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在开展工作中能把准本地产业特点和政府产业导向,办会经验比较接地气,对地方协会开展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2 09:29: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