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带宠物看电影传播文明养宠理念

备好狗口罩、狗绳、纸尿裤等,狗狗在主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电影院。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 通讯员/谭巧滢)备好狗口罩、狗绳、纸尿裤等,狗狗在主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电影院。近日,由桂城同德社区、大德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主办的“带着爱宠看电影”文明养宠宣传活动在桂城万科中影国际影城举行,以实际行动向公众倡导人宠和谐相处、日常文明养宠的方式。

金毛犬、阿拉斯加犬、贵宾犬……活动当日,来自桂城同德社区和大德社区的近20位犬只主人带着自己的爱宠相约南海万科广场,观影《狗眼看人心》。为倡导和展示文明养宠方式,防止犬只随地大小便和意外伤人等,活动还联合爱心公益机构萌便利,为参与活动的全部犬只提供了口罩、纸尿裤、零食等,所有犬只均佩戴了狗绳。让人意外的是,观影全程,犬只们都十分听话守秩序,不吠不吵,也没有弄脏电影院中任何一处,相当文明,让人为之点赞。

“宠物是人们的好朋友,虽然之前一些宠物伤人事件让公众有所担心,但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告诉大家,只要宠物主人给它们做好防护设施,宠物也可以在公众场合与人和谐共处。”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倡导文明养宠,自觉爱护公共环境。现场大德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还派发了“我与主人的契约”等宣传单张,宣传和传播文明养宠方式。

此外,御景苑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中宠物随地大小便的问题,物业公司计划在小区引进养宠便利自助机,提供狗绳、宠物口罩、宠物零食、宠物纸尿裤等产品供宠物主人购买。同时推出公益产品,宠主只需要一毛钱就可以购买到宠物拾便袋,倡导大家自觉爱护小区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3 09:13: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