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全铝家居产业发展形势迅猛

三大产业指数一季度报告出炉,产业发展状况良好。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关艳娟刘成)中国·大沥商贸指数、大沥·中国全铝家居指数、中国·盐步内衣指数2019年一季度运行报告近日出炉。三大产业指数各自表现均有亮眼之处,其中全铝家居产业发展形势迅猛,产值规模大幅提升。

大沥凤池铝门窗建筑装饰博览会,成为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通讯员供图

盐步内衣景气度表现抢眼

今年第一季度,盐步内衣价格指数总体继续保持平稳,微涨0.17%,春节期间鲜受影响。盐步内衣产业主要依托于女士内衣,辅以生产男士内衣、儿童内衣两个品类。所以,盐步内衣价格总指数很大程度上受到女士内衣价格走向的影响,其贡献超七成。截至3月,盐步女士内衣价格指数收报99.03点,环比上涨0.11%,较年初上涨0.08%,这主要是因为春节促销致使女士内衣裤价格有所浮动。

本月19日至21日举行的SIUF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有超过40家企业组成的盐步内衣“军团”参与,盐步内衣行业协会还独家冠名和联合主办了“魅力东方·时尚盐步”第七届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传统市场旺季和设计大赛的推动下,企业家对未来内衣行业及企业经营、产品产销状况表现出高度的信心预期。

2019年一季度,盐步内衣景气度表现依旧抢眼,3月份盐步内衣产业景气指数收报140.17点,相比2月上扬21.08个百分点,达到自指数运行以来的第三高点,高于高位景气线20.17个百分点。而企业对下月经营状况、产品销售的预期表现良好。

商贸市场价格行情表现各异

大沥商贸价格指数在今年第一季度总体走势稳中有进。截至3月,商贸价格总指数较上季度有稳中小升的运行走势,表明整体商贸市场价格发展态势利好。商贸景气指数截至3月收报于103.78点,景气指数位于100点的荣枯分水线以上,这表明目前市场商户对商贸行业的市场行情持积极态度。

今年第一季度,商贸市场价格行情表现各异。不锈钢类市场价格指数持续上行,为商贸市场价格行情表现最佳,其中2月价格涨幅(5.55%)最大,季度末3月价格表现回落,最终指数收报177.64点。铝材、有色金属市场价格均呈现上行态势,截至3月指数分别收报于98.43点和102.32点,环比涨幅分别为0.84%和2.30%。而五金市场价格指数继续平稳运行。

全铝家居产业规模大幅增长

每年3月均会举行的大沥凤池铝门窗建筑装饰博览会,被业界称为“开春盛宴”。依托大沥镇铝门窗、门窗配件、建筑五金等成熟的产业配套优势和经营氛围。该展会目前已经成为解读铝型材相关产业链新一年发展的行业风向标。今年3月4日至7日举行的展会,带动了一季度全铝家居产值规模大幅提升。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全铝家居产业规模指数收于137.68点,较2018年第四季度大幅上涨32.33%.其中,产业从业人员指数115.54点,环比上涨14.59%;产值指数159.82点,较上季度上升52.57点,大幅上涨49.01%。由此可以看出,全铝家居产业人均产值一季度也大幅走高。行业景气度持续升温,配合产业规模走强。

报告显示,全铝家居产业发展指数同样在第一季度大幅上涨,报收127.91点,环比大涨16.38%,创历史新高。相比2018年同期,上涨9.67%,涨幅较大,产业发展情况喜人。这主要得益于行业产值的快速增加,带动景气度向好。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3 09:42: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