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市场联合监管 市容更加整洁

西樵一季度全区城管考评总分获第一,计划建立示范点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何泳谊 通讯员/李韵晴骆紫妍)近日,西樵镇获得南海区城市管理2019年第一季度考评总分第一的成绩,继去年城市管理考评获得南海区年度总成绩第一后,西樵再次获得第一。

整治后,大德市场按黄色规划摆卖商品。通讯员供图

第一季度,西樵镇城管办持续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大德市场位于崇南社区,临近碧玉明轩等小区以及樵华社区等村居,人流量大,市场环境卫生较差。镇城管办联合工商局、城管局、崇南社区等单位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探讨大德市场联合监管机制。

在整治前,联合组与大德市场开办方召开整治工作前期协调会议,要求市场开办方加强内部管理。整治期间,联合组多次开展大德市场市容、卫生问题专项行动,向市场开办方和商铺发出《市容管理通知书》,限期整改。对于不按规范设摊经营、乱堆乱放等,执法人员对涉事物品进行暂扣。

此外,西樵镇城管办、城管局同步持续开展氹仔市场、杏丰市场等其他农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工作。“以前商铺占用道路摆卖,早上买菜经常挤来挤去,现在还路于民,买菜心情好很多。”樵华社区居民潘姨说。

西樵还把工地管理与渣土扬尘整治、户外广告整治、樵高路整治等列为攻坚难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多部门微信工作群,实时沟通协调,确保城市管理难点出长效。据统计,今年1月至3月,西樵共检查工地620个,约谈工地20个次;劝导教育当事人,清理道路两侧、重要场所及周边的小广告279块,立案查处违法建设广告牌4宗。

“根据发展实际,城管办将西樵划分为核心区域、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以核心区域为重点,根据地区管理实际,结合市、区两级考评标准,集中力量建设和管理,形成示范效应推广到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和乡村振兴,将建立精细化管理示范区,打造示范街区和创建示范村,着力以点带面推进城市管理。此外,西樵将继续深化数字城管中心基础平台应用,利用好人员、案件和巡查数据,及时预知并规避潜在问题和威胁。同时,在原有的执法、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等模块的基础上,增加视频资源共享模块,完善并延伸管理触角。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19-04-24 10:36:3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